邁凱輪F1車隊支援中國賽車手程叢夫

記者:Alegna 2003-06-30

邁凱輪車隊將通過一套嚴格安排的車手發展計畫支持年輕的中國賽車手—程叢夫。今年,程叢夫將代表Manor Motorsport車隊參加英國雷諾方程式車賽,他將於7月11-13日首次在英國的克羅福特(Croft)賽車場競車。


程叢夫將駕駛一輛雷諾方程式單座賽車。為了給這次比賽增加信心和力量,他跟隨著一套訓練和發展計畫。該計畫將由邁凱輪F1車隊精心設計,從而系統地提高程叢夫的車技和成績,同時不斷地促使他達到他的潛力。

“我們愉快地歡迎程叢夫來到邁凱輪車隊並且這一舉動表明我們對中國和上海GP大賽繼續不斷的承諾,”邁凱輪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惠特馬什(Martin Whitmarsh)說道,“程叢夫是一位有前途的年輕車手,我們將盡我所能支持他想成為F1車手的雄心。我們總是尋找富於進取的年輕車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聽取並且與許多領先中文媒體,其中包括中國體育日報密切合作。結果,邁凱輪和梅賽德斯-賓士認定程叢夫為將來可能的獲勝者。隨後,我們便對他進行了一次雷諾方程式級別的賽車測試,這次測試表明了他的才能並且展現出他贏得比賽和晉升到F1的潛能。他將參加2003賽季英國雷諾方程式錦標賽的其餘比賽,我們期待著他作出上佳表現,取得好成績。程叢夫需要經歷歐洲比賽和成功,從而將他擺在一個牢固的位置,以實現他想成為中國第一個F1車手的抱負。我們感到高興我們處在這個位置上幫助他。”我們將繼續進一步在所有相關領域增進我們與這些中文媒體及合作夥伴的關係。”

“梅賽德斯-賓士有著支持汽車競賽領域年輕人才的長久歷史,”梅賽德斯-賓士汽車運動公司副主席羅伯特•豪格說道,“我們樂意幫助中國少年車手程叢夫發展事業。隨著明年即將在上海舉行的第一次中國GP大賽,F1將在中國變得越來越受歡迎。我們希望以我們對程叢夫的支持,來進一步增加中國這樣一個世界上最重要,發展最快的市場對汽車競賽的興趣。程叢夫是一位有才能的車手,並在最初測試中表明,他值得考慮為我們的車手支援計畫所接受,然後我們決定與英國雷諾方程式錦標賽的已經證明的Manor車隊合作。”

“有機會得到象邁凱輪這樣著名車隊的引導,我真是很激動,”程叢夫說,“我的抱負是成為中國第一個F1車手,並且隨著明年F1世界錦標賽來到中國,這就特別重要。中國對F1運動的興趣在迅速增長,邁凱輪F1車隊擁有強大的勢力和許多忠實的崇拜者。當然,我希望將來能有機會駕駛邁凱輪的F1賽車,但是首先我要向車隊展示我能做什麼,並且繼續發展我的車技。”

“庫塔和我都歡迎程叢夫到車隊,並且我們祝願他的發展計畫取得成功,”邁凱輪F1車手雷克南說,“我自己曾參加雷諾方程式系列比賽,我知道程叢夫將會學到許多東西。”

“雷克南和我都盼望著2004上海GP大賽,”邁凱輪F1車手庫塔說,“隨著焦點集中在中國,我們感到高興車隊決定支援程叢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