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錯誤!法官無條件飭回BAR賽車!

記者:Alegna 2003-07-04

正如AOL先前所報導的,BAR F1車隊財產遭到法院扣押一案,目前得知BAR已經成功推翻PPGI的訴請扣押令,車隊所持理由很簡單,就是下令沒收的那位庭長,實際上對此事件並不具管轄權,因此最後BAR將得以參加本週的比賽。


▲在平白被擺了一道烏龍失去寶貴的練習機會後,下午的排位賽BAR雙雄終於得以坐進車艙內出賽第一階段排位賽

事件在昨晚爆發後,BAR的賽車和裝備,被裝載在兩台貨櫃車中貼上封條,等待今天上午九點議事庭的結果,裁決者依舊是下令沒收裝備的那位庭長。結果BAR車隊代表律師到場後,原本能有15分鐘的時間發言,沒想到庭長臨時通知法庭,他在早上十一點半之後才能到場主持,這下子就讓兩位賽車手無法參加星期五早上的練習時段!不過在事情解決後,下午兩點的排位賽兩位都參加了,其中Jacques Villeneuve還排在第七名,兩輛MINARDI賽車跑出最快成績(不過事實上週五排位賽一開始的賽道是濕的,在越來越乾的情況下,越晚上場的越有利,因此成績沒有參考價值)。

所謂程序上的錯誤,其實指的是:該由民事法庭來裁決的案件,卻告到商業法庭上。而負責裁決的那位庭長,事實上只是個「治安法官」而非專職的法官;再者,在6月18日的那次開庭中,到場的只有PPGI,法官並沒有充分瞭解本案緣由,所以在今早車隊律師到場後,法院瞭解狀況,接下來就推翻先前的命令了。

其實BAR和PPGI雙方曾在摩納哥站期間達成書面協議,雙方同意六月卅日前不會有進一步法律行動,但六月廿三到廿五期間,PPGI卻找上法院採取行動,造成後來的車隊財產遭到扣押風波,明顯已違反雙方達成的協定,也是PPGI這次理虧的地方。在無條件飭回BAR的裝備和賽車後,法官也下令PPGI必需支付BAR方面這次的訴訟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