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取代Pizzonia成為JAGUAR F1正式車手

記者:Alegna 2003-07-22

過去七站的比賽中,JAGUAR F1車隊的賽車手Antonio Pizzonia由於無法滿足車隊對他的期待,已經遭到撤銷正式車手職位的命運,車隊將他降級為測試車手,同時,JAGUAR也宣布新任車手為現任MINARDI車隊的Justin Wilson,並且立刻生效,將為他們跑完本賽季的剩下比賽,至於Wilson走了之後在MINARDI的空缺,則由

1
丹麥籍的Nicolas Kiesa接任,他是現役F3000的車手。


JAGUAR有意延攬Wilson到他們那邊這件事,已經不是新聞了,這位目前F1車手之中身高最高的車手,並不是因為財務上可以自給而被相中,事實上,在過去幾場比賽中,Wilson的表現屢次讓觀察家眼睛為之一亮,認為是塊未經琢磨的璞玉,有了大車隊的支持和較有競爭力的賽車,應能展現出他的潛力,JAGUAR這次的舉動毫不冒險,絕對划算!JAGUAR和MINARDI達成的協議內容中敘述,2003年賽季剩下的比賽將由Wilson為JAGUAR出賽,並且為他保留2004年正式車手職位的權利。

善於挖掘新車手的MINARDI車隊,過去的Fernando Alonso(2001)及Mark Webber(2002)這兩位好手都被其他車手「買走」,年初宣布找來Wilson與經驗老到的Jos Verstappen搭檔之際,即被視為隊史上最強陣容。而剩下來的比賽,他們找來的這位Nicolas Kiesa是現役F3000的車手,現年25歲,曾贏得今年摩納哥站的冠軍,在上週的英國Silverstone站過後,積分榜上排名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