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F1:第九站

Schumacher贏了?F1輸了! 米其林不玩!賽會傻眼,車迷抓狂!

記者:文/Miao Wu、整理/Ero 2005-08-12

今年F1的美國站由於解決輪胎安全性的問題擺不平,最後演出了1950年有這項比賽以來最荒唐的戲,只有六輛車下場比賽。事件起因於練習時有多輛使用米其林胎的賽車都出現爆胎事故,其中更造成了Ralf輕傷而無法繼續參賽。在緊急追究原因後,米其林認為他們難以確保能在整場比賽中都可以經得起第13彎的考驗,七支車隊接受了輪胎廠的建議退出了比賽,最後M.Schumacher在只剩隊友挑戰的情況下輕鬆獲得首勝,但也種下了F1遺臭印地的後果。


過去幾年在印地場上,著名的高速彎是最有看頭的地方之一,然而今年規則修改為一胎制後,在此之前遙遙領先的米其林陣營,突然發現他們的胎在這裡撐不下去,要求賽會臨時增加一個減速彎,甚至自願以沒有積分的方式參賽。在要求遭到拒絕後,七支車隊同時在暖胎圈結束後退出比賽,立即引起車迷譁然,接下來的比賽雖然仍繼續舉行,但六輛車的比賽幾乎已經確定結果,瓶罐滿場飛的狀況直到繞完該有的圈數後才落幕。



FERRARI從一開始就和這個事件劃清界限,從一開始就堅持沒有必要更改賽道,JORDAN和MINARDI雖然使用的是普利司通輪胎,但因為贊同其他車隊的理念也力挺米其林陣營到底,直到最後一刻卻突然變卦參賽。在少了其他挑戰者的干擾後,兩位FERRARI車手從一開始就處於互相較量的局面,中間一度在出PIT時因為搶位而差點發生碰撞,最後Barrichello在車隊要求安全跑完的指示下放棄追逐,但已導致他與車隊的決裂,決心提前一年解約,在賽季結束後離隊。Schumacher因此順利地拿到了今年可能是唯一一次的冠軍。

紅軍一口氣賺進18分,不過頒獎台上看到唯一的笑容,是來自第一次上頒獎台的JORDAN車手Monteiro臉上。



2005 F1美國站比賽成績

名次

車手

車隊

時間

1. 

Michael Schumacher 

Ferrari 

29:43.181 

2. 

Rubens Barrichello 

Ferrari 

+1.522 

3. 

Tiago Monteiro 

Jordan-Toyota 

+1 lap 

4. 

Narain Karthikeyan 

Jordan-Toyota 

+1 lap 

5. 

Christijan Albers 

Minardi-Cosworth 

+2 laps 

6. 

Patrick Friesacher 

Minardi-Cosworth 

+2 l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