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捐贈啟用第10台和泰號捐血車

為全台捐贈最多捐血車企業 每年募血破10萬袋

記者:Dean 2019-12-05

TOYOTA、LEXUS和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因觀察到各地捐血中心有捐血車的需求,捐血車巡迴機動性高,募集台灣血液量超過一半以上,然而平均打造一台捐血車需花費約600萬元,造價昂貴。為了提供國人舒適優質的捐血環境,自2011年起,和泰汽車運用代理銷售的HINO大型車底盤,根據各地捐血中心的需求,搭載先進的採血設備打造捐血車,每年至少捐贈一台和泰號捐血車,2019年捐贈給新竹捐血中心第10台和泰號捐血車,12月5日於TOYOTA中壢營業所正式啟用,未來將服務桃園、新竹、苗栗地區的捐血人。

4
▲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左)與新竹捐血中心林冠州主任(右)於和泰10號捐血車捐贈儀式合影

和泰汽車捐贈的捐血車占全台捐血車數量約14%,是台灣捐贈最多捐血車的企業,歷年來和泰號捐血車累計募血超過90萬袋,為台灣血液庫注入超過2億c.c.血量,平均每月服務全台上萬名捐血民眾,每年募血量破10萬袋,今年加入和泰10號捐血車後,預計每年可再擴大募集575萬c.c.血量,為台灣醫療用血提供強力支援。

和泰汽車從台灣血液基金會得知,每年暑假因學生放假、國人多出遊等因素,夏季往往是台灣最缺血的季節,為了進一步協助穩定台灣醫療用血,自2012年起,和泰汽車於暑假時期舉辦「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活動,投入廣宣資源、人力和捐血贈品等,號召集團同仁、車主、一般民眾挽袖捐血,「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已累計舉辦超過1,200場捐血活動,超過6萬人踴躍捐血,用實際行動支援台灣醫療用血,救助許多有需要的人。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發現,台灣國民平均捐血率超過7%,是世界捐血率第一的國家,但數據顯示年輕人捐血率卻逐年下降,去年17至20歲民眾的捐血率僅14.09%,為近20年來新低。為協助提升年輕族群捐血率,今年和泰汽車將和泰號捐血車駛入全台大專院校舉辦超過30場捐血活動,成為首家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大學攜手合作的企業,截至目前為止超過2,000名學生踴躍捐血,募集近3,000袋血量,活動期間還搭配鼓勵首捐者的廣宣活動,讓和泰號捐血車進駐大學捐血活動的首捐比例高達29%,相較於全台整年度平均14%高出許多,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了解捐血的意義,並培養捐血習慣,為台灣血液庫存注入一份穩定的力量。

和泰汽車長期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以捐贈捐血車與舉辦捐血活動落實社會企業責任,期盼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未來有更多企業、大眾一起響應捐血公益活動,讓正向影響力擴散到台灣每個角落。


4
▲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中)、劉松山協理(右一)、血液基金會黎蕾處長(右三)、新竹捐血中心林冠州主任(右二)、桃苗汽車余明光董事長(左三)、陳俊哲副董事長(左二)、張喬柏總經理(左一)於和泰10號捐血車剪綵啟用儀式合影,和泰10號捐血車正式啟用服務桃竹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