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賽車場辦滑步車比賽 場上驚現奶嘴小童

記者:Dean 2020-11-09

太萌了!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今日湧入2-6歲約300位小小選手,準備大展身手參加「第2屆國際車王爭霸賽」滑步車競速比賽,此活動由中華泰萌運動發展協會所主辦,場地就選在亞洲最佳卡丁賽道的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行,上午現場風勢過大,雖比賽延後1小時開賽,但現場比賽氛圍濃厚,不少家長甚至比小選手還緊張,現場加油聲不斷,小小選手的參賽裝備也令人大開眼界,宛如萬聖節嘉年華,活動相當熱鬧。

4

車王爭霸賽共分成3個競速賽道,在卡丁賽道上用角錐與橫桿圍成競賽賽道,2-3歲的組別挑戰路線為200米、4歲組別為250米,5-6歲及不分年齡的open組則需挑戰280米的長賽道,包含約70米的直線加速區以及微上坡的彎道關卡等,考驗小小選手對於路線的熟悉度與配速能力。

3
比賽音樂下,小小選手短短的腿動得十分有勁,家長更在場邊賣力吶喊「跑起來! 加油、壓車、縮腿」等鼓勵話語,其中最受矚目、狀況最多的當屬年紀最小的2歲男、女組別,甚至還有吸著奶嘴參賽的小萌童,搖頭晃腦的模樣相當可愛,還有來自桃園的黃郁修小選手,玩滑步車至今已有半年,車上竟綁滿可愛的三隻小豬玩偶,希望玩偶能陪同一起參賽,今日最大的目標非奪冠而是是全程完賽。

滑步車運動始於歐美國家,外觀很像腳踏車但少了踏板,在設計上車身較扁、坐墊較低、輪胎較寬大,重量輕巧,外觀減少突出零件,提升安全性,挑戰性、難易度適中,特別適合2-6歲學齡前的孩童,對於肢體肌肉及左右腦之發展有極大之助益。 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秉持為安全而生,為速度而跑為活動精神,從滑步車運動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從運動中學習肢體控制與協調,麗寶敞開雙臂歡迎各項賽事運動都能來此舉辦,持續推廣RACING IS LIFE 全民運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