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Elva前擋版本巡展車現身台灣

記者:Alegna 2021-09-24

McLaren Automotive於日前開始生產配備前擋風玻璃版本的McLaren Elva,全球限量僅生產149台,首度抵達亞太市場的巡迴展示車輛已於即日起至9/26,在台北內湖的McLaren展示中心公開展出。

4

以致敬過去馳騁賽場的經典賽車Elva之名而生的McLaren Elva,初期推出全上空版本以徹底發揮極致輕量化優勢,標榜利用空氣力學原理,透過主動式氣流管理系統 ,即使沒有前擋玻璃也能為座艙乘客提供隱形氣罩防護。不過後續原廠接獲偏好實體擋風玻璃客戶反應,決定追加前擋版本車型,同樣完美延續輕量化、無邊界的沉浸式駕馭設計理念與性能表現。隨著全球巡迴展車的到來,如今雙車型終於在台灣首次亮相。


4

McLaren Elva是McLaren品牌有史以來打造過重量最輕的道路用車,即使是具備前擋玻璃的車型,車身淨重仍不到1,300公斤,而且也僅比無前檔版本增加20公斤。兩款車型都依循開放式座艙、無車窗及後窗玻璃打造設計,無邊際的設計概念,無論在賽道或道路上,駕駛樂趣提升至嶄新高度。

3
中置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的輸出高達815匹,前擋玻璃版本更配備整合雨滴感應功能與清潔噴頭的雨刷、增加遮陽板以及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窗框,而具備加熱除霧功能的擋風玻璃,則提供完整的保護與實用性。McLaren Elva無論是否配備前擋風玻璃,加速表現皆媲美賽道王者McLaren Senna,官方測時0-100 km/h加速2.8秒,0-200 km/h加速也僅需6.8秒,輕鬆入列超跑陣營的前段班。


4

本次來台展出的前擋版本McLaren Elva,擁有MSO Bespoke客製化Intensify外觀主題,Kilo Grey車色漸層碳纖維編織紋路,Accent Red 車側烤漆拉線呼應立體切削Logo紅色卡鉗,內裝採用Carmine與Caviar黑紅雙色Ultrafabric防潑水及抗UV複合式專屬內裝材質,綴以客製化紅色縫線設計,運動化熱血性能氛圍不言而喻。

3
McLaren Taipei展示中心更配合同時展出兩款由MSO頂級客製化部門所設計的McLaren Elva,包含以英式復古賽車塗裝為靈感,車身外觀採用MSO Bespoke客製化專屬車色Arbour Green,與車身同色的McLaren主動式氣流管理系統,以Anniversary White點綴於駝峰、車頭處延伸至車側下緣區塊,Azburn Gold烤漆拉線對照超輕量五輻亮面Azburn Gold輪圈設計,質感細節盡顯無疑。Arbour Green車色完美融入開放式座艙空間,內裝使用Chocolate Brown沉靜洗鍊風格,Hulk Green特殊色皮革裝飾 12點鐘方向盤標示,展現獨到英式高雅品味,打造車主內心的極致渴望。
3
此外,更有全車採用綠色亮面可見式碳纖維外觀設計,車身加以Weissgold金色細膩車側拉線延續至後分流器,內裝採用同色系精緻縫線,車頭搭配由MSO客製化白金與特殊編織碳纖維材質品牌廠徽,奢華不凡絕無僅有。


4

頂級客製化部門MSO也為台灣層峰車主打造以M1A 塗裝為發想,Cosmos Black 及Magnesium Silver雙色搭配,車側採Accent Red 烤漆線條,透過M1A 復古塗裝致敬品牌創辦人Bruce McLaren親自參與設計的市售跑車McLaren Elva M1A,更承襲品牌於1960年代輝煌的賽車歷史脈絡,引領世代的設計理念,在在彰顯品牌無可取代的先鋒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