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芬蘭站:FORD Marcus Grönholm八年七度奪冠

記者:MAX 2007-08-16

在經過兩個月的休息後2007 WRC於8/3在芬蘭再度引燃戰火。目前積分領先的前世界冠軍Marcus Grönholm回到芬蘭的家鄕,果然不負鄉親的期望以2小時57分26.1秒的成績奪下本站冠軍,這不但是Marcus Grönholm生涯的第29座分站冠軍、也是今年的第五個分站冠軍。Marcus Grönholm在這裡八年內七度奪冠,而同為芬蘭人的隊友Mikko Hirvonen,也以2小時 57分 50.3秒極為接近的成績獲得第二名。目前BP-Ford World Rally Team以132分大幅領先眾家車手。

BP-Ford World Rally Team大幅領先眾家車手。

5
▲飛跳坡太快或太慢都不行,飛出跑道是常有的事

Grönholm在第二天賽程結束時,就以將近1分鐘的優勢領先目前積分暫居第二的Citroen Total WRT法國車手Sébastien Loeb,最終在第三天拿下此站冠軍,在個人積分上再次將差距拉開,將總積分向前推進到75分。更為BP-Ford World Rally Team拿下年度冠軍吃下了定心丸。在車隊積分方面,BP-Ford World Rally Team也在Grönholm和隊友Hirvonen聯手帶領之下,持續擴大與對手的差距,以總積分132分的領先第二名有46分之多,朝車隊總冠軍再邁進一步。

Marcus Grönholm在賽後表示:「沒有比在自己的家鄕獲得勝利更讓我高興的事了,我很感謝我的隊友Hirvonen在後面緊緊追趕,讓我沒有任何鬆懈的機會,他的幫助是我在此戰勝利重要的原因,此外,新的賽車在整個週末帶給我們十足的信賴感,並帶領我們向前邁進一大步。」



▲Marcus Grönholm開始拉開與對手的積分差距

此站開始後,BP-Ford World Rally Team使用新的’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全新的’07年式賽車針對引擎性能、車體外殼和車身輕量化都有所精進。從賽後的成績看來新的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 似乎極具競爭力。Hirvonen在賽後表示:「全新Ford Focus RS在此次比賽中的表現可說是無與倫比,而能夠駕駛這麼頂尖的賽車,對我來說更是莫大的樂趣,新的賽車在調校及車身輕量化之後,操控方面也就更加地優異且精準。」


在芬蘭站拿下前兩名佳績的BP-Ford車隊,為下半年度賽季贏得了一個好采頭,Grönholm於此站展現出年底奪冠的驚人氣勢,而年僅27歲的隊友Hirvonen也在此戰証明了自己旺盛的企圖心。至於Grönholm的頭號勁敵法國車手Sébastien Loeb,雖然在此戰略居下風,但下一站的德國柏油賽道卻是他的拿手強項,相信Sébastien Loeb為討回顏面,必定全力以赴,而Marcus Grönholm為悍衛冠軍地位,勢必傾全力迎戰,相信屆時又將是一場極其精采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