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賽事戰火密佈

新年度A組七支勁旅角逐王座

記者:Derralli 2000-01-09

由FIA所主導的世界越野賽車(WRC)2000年A組參賽名單公佈,在經過一年激烈的競爭後暫時歇息,緊接著2000年賽事將在一月二十一日蒙地卡羅揭開序幕,今年車隊部份參賽隊伍計有三菱、速霸陸、福特、SEAT、PEUGEOT、SKODA和韓國現代等七支廠隊。


▲由連續四屆世界冠軍Tommi Makinen所領軍的三菱車隊,仍是奪冠熱門隊伍。

在1999年賽季表現突出的豐田車隊,因決策高層決定向一級方程式賽車進軍而宣佈放棄了兩千年的WRC賽事,陣中兩位超級車手Didier Auriol、Carlos Sainz分別投效了福特和SEAT車隊,繼續加入新年度賽事中廝殺,尤其福特車隊部份受到相當的矚目,兩位車手Colin McRae和Carlos Sainz皆是冠軍車手,且Focus在去年表現出令人驚訝的表現後,今年針對空氣力學和車輛耐用度加強,雖然在測試後車速較去年下降些連lash;,但是在穩定性和動力加速方面都讓兩位車手相當滿意,並期待在兩千年賽季開始後一顯身手。



▲福特車隊部份受到相當的矚目,兩位車手Colin McRae和Carlos Sainz皆是冠軍車手。

韓國現代車隊在F2組中活躍了連lash;久,隨著經驗值的增加,亦宣佈將以三門款的Accent廠車加入A組的比賽,該車為符合A組的四輪驅動設定,使用一具20.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亦達520Nm。加上素有「冰人」美稱的雪地駕馭好手Kenneth Eriksson和技術日益成熟的小McRae,相信在新賽季開始將會有過人的表現,不過這是該隊第一年投進WRC A組比賽,因此僅參與其中十二場的比賽。



▲韓國現代車隊宣佈將以三門款的Accent廠車加入A組的比賽。

另外一支頗受矚目的就是SEAT車隊,該隊去年表現最佳的車手,竟是位名不見經傳的菜鳥Toni Gardemeister,頓時使該隊第一車手「柏油路之王」義大利車手Pierro Liatti面上無光,因此2000年賽季是Liatti被犧牲掉。另外在賽季末新改款的Cordoba WRC EVO2,表現漸入佳境,各方面的成熟度皆令車隊欣慰,於是重金網羅了1999年世界排名第三名的法國車手Didier Auriol,期盼在新年度賽事可將車輛性能發揮至極限。同樣隸屬於VW集團的捷克勁旅SKODA車隊,雖然1999年表現不盡理想,但兩千年該車隊仍將會參與其中八場賽事共襄盛舉。



▲SEAT車隊網羅了1999年世界排名第二名的法國車手Didier Auriol,期盼在新年度賽事可將車輛性能發揮至極限。

面對來自歐陸的列強,雖然日裔車隊從三支減少到兩支隊伍,但是這兩家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三菱與速霸陸車隊,卻還是不敢叫人小覷,尤其是由連續四屆世界冠軍Tommi Makinen所領軍的三菱車隊,不僅車輛的調校漸趨完美,且冠軍車手Tommi Makinen已經摸熟了Lancer Evolution的性能,人車強大的組合,想要擊潰這支一流隊伍恐怕是其他車隊最頭痛的問題。至於從三菱轉戰至速霸陸成為第一車手的Richard Burns,剽悍的駕車風格和穩健的表現,使他在去年英國站一舉拿下冠軍,並成為1999亞軍車手,再加上Impreza強化的性能,無疑地成為繼豐田車隊之後,三菱車隊問鼎冠軍的最大阻礙,一般預期這兩強的競爭,會成為兩千年WRC最精彩的主力戲碼

車號 車廠 車手
1

Mitsubishi

Tommi Makinen
2 Mitsubishi Freddy Loix
3 Subaru Richard Burns
4 Subaru

Juha Kankkunen

5 Ford Colin McRae
6 Ford Carlos Sainz
7 SEAT Didier Auriol
8 SEAT Toni Gardemeister
9 Peugeot Francois Delecour
10 Peugeot Marcus Gronholm
11 Skoda Armin Schwarz
12 Skoda

Luis Climent

13

Hyundai

Kenneth Eriksson
14 Hyundai Alister McR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