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錦標賽第四站及超級跑車挑戰賽

記者:DC 1999-11-05

十月三十一日是1999年Impreza錦標賽的最終一戰,當日天氣狀況良好,整體觀之今年四站的比賽精彩熱鬧,對於主辦單位無疑是一大振奮的情景。 11點10分A組開始舉行測時賽,共十一部車參賽,這是主要的重頭組別,陣中高手雲集,所以向來是競爭最激烈、最有看頭的部份。82號車手周伯雄於賽程中違例停車在維修區快速通道,按照比賽規則加罰5秒,對他決賽造成極大的影響,33號車手林信仁做出了1:05:07的最佳單圈,破了龍潭賽車場的記錄,亦順理成章的拿到PP竿位,第二名是平坐車隊陳維良,成績為1:05.090,第三位是平坐車隊的杜維仁,成績為1:05.207。


▲照片為中華賽車會提供

11點45分B組上場測時,參賽的選手相當地多,共有20組車輛參賽,這次亦有外籍的美國車手21號Andy,只見跑道上盡是賽車,令人眼花撩亂。最後拿到竿位的是7號百車堡車手劉鐘仁,第二名為鎮東車房李之冕,成績1:07.463。」 接下來超跑計時賽相當熱鬧,一共有六部超級跑車加入,外籍車手沈墨也在其中,取得PP位置的是車狂趙文川,成績1:06.914,第二名黃祥益;第三名林志穎。



▲照片為中華賽車會提供

決賽正式展開,A組分兩回合競技,第一回合比賽十六圈,A組十一部車參賽,各車實力相當接近,因此比賽火藥味濃厚,開賽未幾第六圈時,1號陳維良在髮夾彎車體翻覆,一度揮動紅旗停賽,這一摔也丟了年度總冠軍寶座。之後採用Rolling Start方式繼續比賽,最後A組前三名為林信仁、杜維仁、陳軍華,最快單圈為陳維良的1:04.982。超級跑車組部份比二十圈,共有七輛車與會,加入的車種有PORSCHE 911、BMW M3、MAZDA RX-7和NISSAN Skyline GTR等,經過激烈的競爭之後,第一名由車狂趙文川取得,成績1:06.472,第二名為黃祥益與他的GTR,第三名為德籍車手沈墨,多部超跑場中追逐份外熱鬧



▲照片為中華賽車會提供

最後的B組決賽展開,17輛車加入戰局場面相當壯觀,由於比賽車手實力差距較大,因此各集團間的距離都一路拉開,前面的車手競爭就變成了比賽注目的焦點,劉鐘仁、方志鵬、李之冕幾乎掌握了整場比賽的節奏,最後冠軍是鎮東車房李之冕搶得本站冠軍。緊接著A組第二回合展開,起跑後陳軍華以及杜維仁相互抄截,第四圈時車手周伯雄的10號車輪胎飛出,車子直衝觀眾台的鐵絲網而棄賽。第二十五圈時車手黃忠義的車輛撞牆,競爭之激烈可以想像,最後冠軍為林信仁、亞軍杜維仁、季軍劉安益。


經過大會統計本回合總冠軍為林信仁,亞軍杜維仁、季軍為劉安益,至於年度的Impreza盃冠軍A組由震輝車隊的林信仁拿下,年度亞軍為平坐車隊陳維良、季軍為F1車隊周伯雄。B組則是印地安車隊方志鵬冠軍、鎮東車房李之冕亞軍、百車堡劉鐘仁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