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大賽車亞洲全明星挑戰賽頂尖車手點將錄

記者:Austen 2013-12-17

台灣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國際賽事「2013 TSF Asia All-Star Challenge台灣大賽車亞洲全明星挑戰賽」即將於12月21~22日正式開賽,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賽車好手以及各車隊的戰駒已陸續抵台報到。面對這麼盛大的國際賽事,主辦單位也針對來自國內外的參賽車手進行簡單介紹,讓賽車迷們在週末前往大鵬灣觀賽之前,能夠掌握第一手的車手基本資訊,喜歡賽車的車迷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場盛事。

4


台灣車手點將錄

3
李勇德(Jeffrey Lee)
屬於奧迪中華臺北車隊(Audi Chinese Taipei Team)的 7號車手,曾經參加「2012 奧迪R8 Le Mans杯」、得到非業餘組冠軍,也拿下「GT亞洲賽」的第二名佳績;還有參加「新濠天地澳門GT杯」的賽事。 澳洲Formula Ford至於 2012之前,他早在 1987年,就已經開始接受專業的 賽車學校訓練,爾後就開始參賽、並且年年都獲得佳績。 日前在大鵬灣所舉行的「台灣大賽車」比賽中,他在第三站拿下了參賽車手的總冠軍頭銜,同時他也是大鵬灣的單圈紀錄保持人;而這次賽事,他以 J-Fly車隊的車手資格參賽,其戰駒依然是 Audi R8 LMS Ultra。
3
周哲男(George)
多年征戰海外國際賽事的周哲男,終於回到老家台灣辦了一場可以說是沒人敢辦的比賽;就台灣的賽車環境來說,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以及金錢的投入。 熱情於賽事的周哲男,長年在海外參與國際賽事,主要經歷集中在近年於大陸舉辦的 VW Scirocco Cup,而在創立 Top Speed Racing車隊後,也積極的在台灣推動國際賽事 ,其賽事經歷包括了:日本超级方程式、Aston Martin亞洲杯、威速方程式系列赛、VW Scirocco Cup、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等,如今這位 25歲就自己創業、當上董事長、曾被商業周刊專文採訪的 「生意人」總算是圓了自己夢想,終於在今年於自己的故鄉辦了一場空前的正式比賽,這次他參賽的車輛,是 M-Benz SLS AMG GT3廠車,也是這次場上唯一的一部賓士超級賽車!
3
郭國信
從馬路小英雄變成人們口中的南霸天、賽車導師,郭國信憑的是一股信念、拼的是一股氣,而代表D2 Racing出賽的他,經歷過數場國際賽洗禮之後,賽場上的經驗與抗壓力已經不同以往,這次將以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一同參賽,期許自己能替台灣爭光,而伴隨著台灣賽車一起成長的郭國信,更要用行動證明,薑是老的才辣!
3
黃晞展
可能很多車迷們沒聽過黃晞展這個名字才是,但要是說到豬皮黃之平,那你肯定就在熟悉不過了吧!已經改名為黃晞展的豬皮目前所屬車隊為D2 Racing,他個人也是台灣房車錦標賽的冠軍常客,近幾年開始參與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在更激烈的競爭環境下磨練自己,本次駕駛Porsche最新的997 Cup Car 3.8出場,是否能夠抵擋海外大軍,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3
陳乃嘉
目前所屬車隊為Top Speed Racing,豐富的參賽經歷包括了:雷諾V6方程式、SCCA、亞洲GP2錦標賽、亞洲V6方程式、世界房車錦標賽、英國F3方程式大賽等,陳乃嘉是第一位拿到FIA國際A級賽車執照、同時也是第一位站上國際舞臺的台灣賽車手。雖然從房車賽開始起家,但20歲後却開始在方程式領域大放異彩,不僅參與GP2賽事、成爲距離F1最近的臺灣車手,也常年在F3磨練,擁有方程式深厚基礎的他再次挑戰GT房車賽,以自身熟悉的Porsche 997 Cup Car 3.8爲座駕,是否能將冠軍留在臺灣?
3
陳文閣
目前所屬車隊為J-Fly,駕駛戰駒為Audi R8 LMS,豐富的參賽經歷包括Porsche Carrera Cup Asia、VW Scirocca R Cup、Suzuka Clubman、威速方程式等賽事,當老將陳文閣遇到「亞洲全明星挑戰賽」這樣的盛事,自然不會缺席!身爲真正的老將,54歲的陳文閣已經數不清自己拿過幾個冠軍,而近年與兒子陳意凡一同在場上竟速的父子情深畫面,也傳爲賽場佳話。雖說年紀已長,但陳文閣仍舊對賽車充滿熱情,曾拿下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年度冠軍的他,要讓年輕人知道什麽叫做”賢拜”!
3
陳軍華
同屬J-Fly車隊的陳軍華,參賽經歷包括TTCC、臺灣房車錦標賽、GAMFA全民街車挑戰賽等,曾經是TIS龍潭賽車場的記錄保持人;而說到陳軍華,想必大家還對于他的破紀錄寬體Civic印象深刻,而這位常年參與龍潭街車賽破紀錄之王,雖然國際賽經驗較少,但對於迎戰海外大軍仍是信心滿滿,這次他將駕駛Porsche 997 Cup Car 3.8出賽,目前也正在積極的熟悉車輛,是最受期待的黑馬人選!
3
李勇毅
所屬車隊為Top Speed Racing,李勇毅最著名的一場比賽是在2009年中國大衆尚酷R杯系列賽(VW Scirocco R Cup),在比賽中領先全場準備通過最後一個彎道的同時,却發生前輪鎖死的車輛故障,只見他不慌不忙的繼續駕駛故障的賽車通過終點並站上頒獎台,本次李勇毅將駕駛Ferrari 458 Challenage迎戰眾家頂尖好手,而他所具備的冷靜控制力是否能讓他扮演程咬金?
3
苗華斌
熱愛賽車的苗華斌,在2003年就以TFOS Super Car為首場賽事登臺,並在2004年參與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幾乎每個分站都上頒獎台,不過澳門大賽的一場嚴重意外,讓他離開賽車圈好一陣子,原本專心從商如今又重拾自己對於賽車的熱愛,目前隸屬Top Speed Racing車隊的苗華斌,也將駕駛Ferrari 458 Challenge挑戰本屆賽事,能在本次比賽中再次看到他,想必又會增加場上的競爭場面!


國外車手點將錄

3
平中克幸(Katsuyuki Hiranaka)
本次「亞洲全明星挑戰賽」有不少來自日本的好手,平中克幸便是其一,而這位來自日本的方程式與Super GT好手,可說是眾多臺灣車手的頭號目標!平中克幸從14歲開始參與卡丁車比賽,隨後進入方程式領域,曾在F3歐洲系列賽中獲得優秀成績,並從06年開始參與日本Super GT賽事。目前所屬車隊為Top Speed Racing,本次賽事將駕駛M-Benz SLS AMG GT3競逐冠軍盃的最高榮譽!
3
脇坂壽一(Juichi Wakisaka)
本次與會日籍選手中脇坂壽一堪稱是實力最強的一位,而他也是所有車手最應該注意的殺手級人物!在競爭激烈的日本Super GT GT500組別中拿下兩次年度冠軍的脇坂壽一 ,早在1996年就已經是日本F3的年度冠軍,擁有Super GT冠軍頭銜的他,駕駛風格激進、具備攻擊性,但又能確實的防守住後方追擊對手,自然也是所有車手心中最爲防備的對象。隸屬於Top Speed Racing車隊的脇坂壽一,這次將駕駛Ferrari 458 Challenge,展現其精湛的賽車技巧!
3
密山祥吾(Shogo Mitsuyama)
同屬Top Speed Racing車隊的密山祥吾,也是一位來自日本的好手,豐富扎實的賽事經驗,讓他具備爭冠機會。曾與李勇德共同在珠海賽車場上進行較量的密山祥吾,今年不僅與橫溝直輝在Asia Le Mans(亞洲利曼)的雪邦戰中、奪得GTE組的分站冠軍、更一同奪得GTE組的年度冠軍!從95年就開始參與方程式賽事的他,駕駛賽車的底子相當紮實,而近年來持續參與Super GT賽事的經歷,也讓他對GT賽事更不陌生。
3
橫溝直輝(Naoki Yokomizo)
又是一位日本Super GT的年度冠軍,這位1980年生的巨蟹座大男孩,從卡丁車與方程式踏入賽車領域,隨後因爲在方程式賽場上的優異表現,轉戰GT房車錦標賽後,更曾拿下亞洲Le Mans系列賽的年度冠軍,因此曾在日本豐田方程式中創下連續五勝記錄的橫溝直輝,與脇坂壽一是最被看好能奪下冠軍的熱門人選!橫溝直輝的所屬車隊為Craft Racing,本次將駕駛Ford GT GT3戰駒和頂尖好手一較高下!
3
藤井誠暢(Tomonobu Fujii)
身高182cm、體重卻不到70公斤,總是笑容滿面的藤井誠暢,是大家公認的”瘦子”,但他卻在日本Super GT GT300系列賽中征戰多年,最好曾拿下年度亞軍,而經常參與耐久賽的他,有著與身材不相襯的絕佳體力,本次挑戰50分鐘耐久賽,他笑說:逮就古!此外,藤井誠暢知名日本車手影山正美的首席弟子,隸屬Craft Racing車隊的藤井,這次將駕駛首次在台灣亮相的Ford GT GT3賽車挑戰冠軍!
3
澤圭太(Keita Sawa)
對於GT賽車近身肉搏相當有心得的澤圭太,要與他最熟悉的蠻牛一起挑戰冠軍!身為史上第一個連續兩年在Porsche Carrera Cup Asia拿下年度總冠軍的日本車手,澤圭太可是來勢洶洶,他同時還是2009與2010年的澳門大賽GT組冠軍,這次也將駕駛澳門大賽上幫助他奪冠的Lamborghini Gallardo LP520 GT3到場挑戰,想必精采可期!
3
Rahel Frey
這是本屆賽場上最美麗的一朵紅花,而她也擁有最爲顯赫的賽事經歷,讓人不得不注意!Rahel Frey曾在2010年與兩位同樣來自瑞士的兩位女車手,組成「三人女子團體」挑戰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而出色的駕技表現也獲得德國Audi原廠支持贊助,成為DTM的官方車手,如今她將與將與車手Benjamin Lee搭檔,共同駕駛Audi R8 LMS挑戰冠軍!
3
方駿宇
剛奪下Audi R8 LMS Cup專業組冠軍的方駿宇,對於冠軍可是信心滿滿!方駿宇,這位媒體口中「香港最年輕的方程式賽車手」,以雷諾方程式開始展現天份,甚至曾入選中國國家隊參加A1 GP錦標賽,而他也才剛剛力壓前F1車手熊龍,奪下2013年Audi R8 LMS Cup專業組冠軍,挾帶此氣勢要來把冠軍帶回家!
3
余嘯峰(Frank Yu)
隸屬Craft Racing車隊、頂頂大名的Frank來自香港,近年都以GT房車賽為主要參賽項目,因此這種全GT車種的直接對決場景,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陌生。而他這次也將與老搭檔藤井誠暢(Tomonobu Fujii)一同出賽,這次Frank駕駛非常稀有的Ford GT GT3,挾剛剛在澳門大賽車拿下佳績的氣勢,能否再度問鼎冠軍呢?


2013 TSF Asia All-Star Challenge台灣大賽車亞洲全明星挑戰賽時程表

(實際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公布之官方資訊為準)
12月18日 賽前記者會
12月20日 自由練習
12月21日 排位賽/正賽
12月22日 決賽/頒獎/慶功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