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與BMW、Intel和Mobileye宣佈聯手開發自動駕駛平台

記者:Alegna 2017-08-17

BMW集團、Intel和Mobileye宣佈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成為首家加入此聯盟的汽車製造商,共同研發佈建在世界各地的全球領先自動駕駛平台。

4

此聯盟目標將運用各自的優勢、能力和資源,以加強該平台的技術、提高開發效率並縮短上市時間。未來德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工程師共同攜手,同時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也會貢獻其工程、技術資源和專業知識,包括該集團在北美龐大的銷售量、覆蓋範圍和豐富的經驗。

BMW集團、Intel和 Mobileye於2016年7月宣佈合作以實現無人駕駛,並計畫在2021年之前,讓高度自動化駕駛(3級)和完全自動駕駛(4/5級)解決方案量產。該聯盟預計2017年底推出40輛無人駕駛汽車進行路測,近期Intel子公司Mobileye也宣佈推出100輛4級測試車,印證了此合作所帶來的規模效應。

Intel旗下Mobileye執行長暨技術長Amnon Shashua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加入後,已經採用合作開發的平台並進入測試和執行階段;這一組合囊括了視覺密集型感知(vision-intense perception)、製圖(mapping)、差異化感測器融合(different sensor fusion)以及駕駛策略(driving policy)解決方案,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可以跨地區、跨路況以經濟且高效率的方式進行拓展。

此聯盟同時邀請其它汽車製造商和技術供應商加入並採用此自動駕駛平台,企圖藉此擴大在業界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