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品牌首款電動跑車生產做準備! PORSCHE宣布擴廠計畫

記者:haya 2018-02-13

德國跑車大廠PORSCHE二月份宣布,為了為品牌旗下首款電動跑車「Mission E」的投入量產做好準備,將對位於德國Zuffenhausen的總工廠進行擴廠工作。

4

目前已經進行最後開發階段的Mission E電動跑車搭載兩具動力強悍的電動馬達,可以輸出超過六百匹以上,並透過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對四輪做最佳化的扭力輸出比例分配。0-100km/h加速成績在3.5秒之內,0-200km/h加速也只需要12秒之內,性能可說是非常強悍。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充飽一次電可提供最多行駛500公里以上的續航能力,且只要花15分鐘的充電時間就可以為電池充入達80%的蓄電容量。

為了迎接即將投入生產的Mission E,PORSCHE將在Zuffenhausen的總工廠新建設塗裝工廠、專用的組裝區域以及將已塗裝車體與驅動系統運送至最終組裝區的運送機橋。而目前現有的引擎生產廠區也將因應製造電動動力系統的需求而擴增,同時也將擴大車體工廠的廠區。在Mission E生產計畫下,車廠預估將會增聘1200名新員工。整個擴廠計畫到2022年則預計將會投入超過六十億歐元的資金。

3
工廠擴建受惠的不只是純電動車,像Panamera Turbo S E-Hybrid這類的油電車款的產能也同樣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