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MAZDA MX-5、MX-5 RF底盤、隔音與售價同獲升級

記者:Alegna 2018-03-28

Mazda首次為本世代MX-5底盤進行輕度升級,包括敞篷款及RF硬頂版的避震器與阻尼設定都有所改良,同時也針對車輛的NVH表現進行改善,並提供更多的配備,先行在海外販售的車型價格也因此微幅調漲。

4
▲第四代車型首度在底盤方面進行改良升級,至於動力配置上則維持不變。

在敞篷款方面,MX-5後懸吊系統的設定經過重新微調,力求獲得更平順的駕乘感,目標在於煞車、過彎或巡航的狀態下的舒適性皆可因此獲得提昇。同時從開發RF車款的過程所得到的經驗,Mazda也將它應用在敞篷款上,特別將後避震器上支柱固定座的襯套高度降低,同時加長緩衝止擋器,藉以提昇整體反應。


4
▲MAZDA改善底盤整體表現,藉以提供更美好的人馬一體駕乘體驗。

敞篷款的NVH工程也在本次改良範圍之中,期待能讓車內不必要的噪音盡可能減低,讓駕乘者可以感受更愉悅的引擎聲浪。為此,Mazda在中船部位應用大面積的隔音材質,同時減少強化設計中的縫隙和孔洞,在後輪拱內也加強隔音和抑震材質。


4
▲為改善NVH表現,原廠為車輛的隔音與減震設計進行改良。

高階GT車型自新年式開始也會將車道偏離警示(LDW)和主動式LED頭燈(ALH)納入標準配備中,其中1.5升GT車型首度提供新型式之16吋亮銀鋁圈,全車系也增加兩種車色選擇。經過升級後的新款MX-5在海外價格因而有所調漲,至於國內是否跟進則尚未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