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老將出馬 BENTLEY揚言Bentayga首征派克峰登山賽將刷新紀錄

記者:Alegna 2018-04-03

2018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將於6月24日盛大舉辦,這次也將是Bentayga首次出征的處女秀,為此BENTLEY特別找來曾經兩次奪下比賽總冠軍的Rhys Millen擔任車手,並且把目標鎖定在奪下量產SUV組別的冠軍,且期待締造全新賽事紀錄!而為了打破量產SUV組別12分35.61秒的紀錄,Rhys Millen除了仰賴過去在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及Red Bull 國際汽車拉力賽中累積的多年征戰經歷,他也必須在極為嚴苛的山地賽道上維持97km/h以上的車速才有可能達成。

4
▲曾經兩次奪下比賽總冠軍的Rhys Millen擔任車手將駕駛原廠型式的Bentayga挑戰派克峰登山賽。

今年也將是Bentayga首次挑戰派克峰國際登山賽,直接從極限環境中檢驗車輛的性能。過去Continental GT曾創下330km/h的冰面極速紀錄,以及超過290km/h的沙地極速紀錄,甚至未經改裝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也曾在世界拉力錦標賽中取得不俗戰績。


4

BENTLEY汽車對於Bentayga以及Rhys Millen能夠創下紀錄感到信心滿滿,而這次用來參賽的Bentayga,搭載未經任何改裝的BENTLEY W12引擎,擁有608hp的最大馬力和900Nm的峰值扭力,全車僅在符合量產車規範的條件下,進行小幅調整,包括裝配防滾架、隨車滅火器、賽車座椅和賽車安全帶。該車採用倍耐力提供的輪胎,並搭載與Continental GT3-R車型同款的Akrapovic訂製排氣系統,至於其他方面則與量產版Bentayga一致,連氣壓避震系統也沒有更動。


4

這台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參賽車正在美國進行高速性能測試,以迎接將近20公里的山路賽道挑戰。至於現年45歲的紐西蘭車手Rhys Millen也是家傳淵源,父親Rod Millen本身也是職業賽車手,曾五次摘下派克峰國際登山賽總冠軍,更是該賽事歷年冠軍頭銜累計排名中名列第二。Rhys Millen本人也於2012年首次參賽時奪冠,隨後又於2015年再次取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