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跑車魂爆發,Supra、86、S-FR跑車陣容三兄弟

記者:Dean 2018-07-30

Toyota最新的雙門跑車Supra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不過他們也透露Supra不是他們唯一的跑車,旗下跑車陣容將會有三兄弟。從目前來看會是大哥Supra、二哥86與小弟S-FR,撐起Toyota在跑車市場的一片天。

4

為了推動Supra原型車的首次亮相,總工程師Tetsuya Tada接受了國外媒體採訪,說到:「Supra會是近期所推出的運動跑車,但我們其實較關注另一款跑車,這款跑車親民且易上手,絕對會是駕駛升級性能跑車的跳板。」正如Tada先生所說,Toyota跑車三兄弟為Supra、86與S-FR,2015年東京車展上亮相S-FR概念車就備受矚目,它的概念就讓新一代的消費者愛上駕駛,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並且刻意調校樂趣的底盤反應,絕對會是新一代小跑車的新星。

3
3
看S-FR這個車名,就不難聯想到它是採取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以最佳的前後重量分配與獨立懸吊來創造優異的過彎操控能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提供高度駕駛樂趣,也追求高速巡航時的順暢行路感受。車身重量相當輕,操控、轉向皆能有反映駕駛者意志的輕快靈活感,車身的動態與路感也能清楚回饋給駕駛,讓駕駛能夠高度地掌控車輛的動作。車身長寬高分別為3900mm、1695mm、1320mm,軸距為2480mm,座椅為四人乘坐設定。
3
隨後跟進S-FR Racing概念車,看起來是Mazda MX-5的競爭對手,也有意要舉辦統歸賽。S-FR Racing在外觀上處處搶眼,除了大而醒目的外擴輪拱與設計大膽的引擎蓋、水箱罩造型外,還裝有CFRP材質製成的前下擾流、後下擾流與車頭二側導流鰭片以及車尾超大的尾翼與車底擴流器等空力套件,追求在賽道上全力發揮性能的表現。動力部分相關規格尚未公布。
3
3
Toyota發布了概念車之後就沒有對它們公布任何相關細節,所以也不知道是否正在積極推行入門級跑車。然而從國外市場來看2018年Toyota 86售價為26,455美元左右,自2016年Scion tC停賣之後,低端市場就少了一個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