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on Button操刀! Civic Type R Challenge 2018第五項任務順利完成

記者:haya 2018-08-07

HONDA今年宣布要以Civic Type R為基礎所打造的「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挑戰歐洲幾個著名賽車場單圈時間紀錄的計畫,在八月之前已經「踢館」成功了四個賽道。

4

而在這次第五度,也是挑戰計畫的最後一次挑戰中,壓軸請來了前F1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現為日本Super GT賽事高橋 国光車隊駕駛RAYBRIG NSX-GT的車手Jenson Button來駕駛,並成功在匈牙利Hungaroring GP賽車場創下了2分10.19秒的量產前驅車在該賽道的紀錄。

3
匈牙利Hungaroring GP賽道總長度4.38公里,賽道特性為多彎且狹窄,其中不乏180度的髮夾彎與複合性減速彎道,讓它成為歐洲相當著名的技術性賽道。但也同時成為展示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懸吊系統實力的絕佳舞台。紮實支撐車身重心在操駕時的激烈變化,保持車輛的靈活反應,而特別的轉向設定與強化的空力設計也幫助Jenson Button順利在該賽道創下新紀錄。
3
Jenson Button自己則表示:對於這部車第一件吸引我注意的,就是當我離開維修區車道時我發現這部車非常的中性,就我的賽車背景來說一向跟前驅設定車輛沒什麼接觸,所以對我來說駕駛這部Type R的經驗非常地不一樣,但是由於它給人的感覺非常平衡,所以馬上就能令人習慣上手,進而開始享受駕馭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