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集團投資二百億歐元購買電池

2022年前M-BENZ將有130款油電/純電車型

記者:haya 2018-12-30

德國DAIMLER汽車集團有所謂 「CASE」經營策略,也就是朝著連網科技、自動駕駛、共享與服務及電動化等四個大方向前進。

4

DAIMLER汽車集團董事會主席Dieter Zetsche表示,目前集團的車輛電動化攻勢能量不斷增強,在投資數十億歐元開發與銷售電動化車款以及擴展全球電池生產網路之下,目前集團已經準備朝著策略的下一階段邁進:到2030年為止將陸續投入超過二百億歐元的資金來購買電動車輛所需要的充電電池。有系統地讓集團轉型成為電動車輛製造廠商。

DAIMLER計畫到2022年為止讓MERCEDES-BENZ擁有高達130款各式電動/油電車款/車型。而且除了乘用車之外,在廂型車、巴士與卡車等大型商用客、貨車也都會有電動車型。乘用車部分從微型都會車Smart到車身尺碼碩大的運動休旅車,各個級距車款都不會缺席。各式電動化車型從48伏特系統的輕油電系統到EQ Boost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當然,純電力驅動的電動車不管是油充電電池或燃料電池所驅動,也會有至少十款以上的產品問世。

到2025年時,這些電池驅動的純電或油電車的銷售比例將佔M-BENZ汽車整體銷售數量的15-25%,而消費者的意願與該地區市場的公共基礎設施則會是影響的關鍵。

商用車部分,DAIMLER自2010年以來就已經有開發電動卡車的經驗,在2017年也經有eCanter輕型電動貨卡投入量產並且交車給車主。重型貨車則有純電動的eActros在德國道路上奔馳工作。廂型車部分也有eVito投入配送業。全力投入車輛電動化事業轉型,而不是口號說說而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