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12引擎,2023年以前不會消失

記者:Dean 2019-04-08

隨著節能與科技時代來臨,引擎Downsizing隨處可見,也是各車廠朝向的目標。在BMW品牌中,最大排氣量與最大汽缸數的V12引擎,很多傳言它將被小排量給取代,將消失在市場上。但你錯了,因為中東市場與中國市場兩大需求,使BMW可以繼續維持這顆V12引擎,原廠表示至少在2023年都不會消失。

4

BMW顯然是要繼續保留這顆V12引擎使用在7系列車型上,稍早動力系統總監Michael Bayer接受汽車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這顆V12引擎通過這期或者下一期的排放法規不是問題,但隨著法規日漸嚴苛的情況下,四年後來到2023年將很難說了。

3
隨著對手漸漸淘汰V12引擎動力,BMW持續使用一具6.0升雙渦輪增壓V12汽油引擎,這是專屬於M760Li車型上面,帶來最奢華、最兇猛的動力饗宴,而在多年的研發時間,這顆引擎幾乎來到頂峰狀態,不管是在性能、油耗、運轉細膩度都得到頂級消費者肯定,唯一受到阻礙的就是環保法規。
3
當然有產品也要有市場,目前最捧場的市場就是中東與中國的客戶,她們市場機制就是喜愛這類頂級奢華、有別於其它品牌的特殊產品,也因為這樣BMW還能持續不段推出V12車款。如果市場沒有需求,就算引擎能通過法規,我相信車廠也沒有推出之理由。

自從發布了M760Li車型後,BMW一直在最大限度內發揮這顆引擎最大效能。6.0升雙渦輪V12引擎可通過嚴峻法規最大功臣在於新型的微粒過濾器,可將排氣的廢棄成分通過要求。很可惜最大馬力要通過法規需做調整,從原本的602hp調降到577h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