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Roc R為性能家族注入新血

記者:Alegna 2019-10-08

T-Roc家族在今年喿早的日內瓦車展中首次公開的T-Roc R高性能化車型,隨著德國及歐洲其他地區的陸續推出,現已正式全面上市。T-Roc R搭載300ps的強力引擎,0-100km/h加速只需4.8秒的性能表現與跑車無異,在此同時卻保有身為CUV的多功能本質。

4

2.0升TSI引擎搭配智慧4MOTION全輪傳動技術,一直都是T-Roc傑出操控駕馭的最大後盾,而隨著原廠換上輸出調校更積極的增壓及噴射系統,新的T-Roc R展現身為跨界車潛藏的不凡運動基因。

3
T-Roc R不只擁有300ps最大馬力和400Nm峰值扭力的高性能引擎,也配合換上性能升級煞車系統並標配Launch Control急速起跑裝置,更提供可於極限駕控時手動關閉的電子穩定控制(ESC)。


4

標配7速DSG變速箱的設定也針對T-Roc的高性能取向有所調整,而4MOTION全輪傳動系統則會根據車輪打滑情況,在毫秒間自行調配前後輪的多餘動力,以確保車輛即使在溼滑、雪地或甚至具有挑戰性的地形中,也能保有最佳循跡性。


4

全新T-Roc R配置R車型專屬保桿,與其他Volkswagen R家族成員一樣,氣壩內也裝上黑色鰭片,搭配水箱罩上的R標誌,而它也最後一款採用舊式標誌設計的R家族車型。

3
除了標配LED頭燈,整合於保桿的直列日行燈也是T-Roc R專屬配備,車尾則有典型R系列特有的燻黑燈殼,加上左右四出尾管都加上鍍鉻處理,更提供升級由Akrapovic製造的R性能鈦合金排氣系統,可呈現獨特響亮的聲浪,同時達成減重7kg的輕量附屬優勢。


4

座艙內標配附有R標誌及換檔撥片的跑車平底方向盤,真皮及灰色縫線提供絕佳觸感,齒比設定並可提供更直接、更可控的轉向反應,以及完美的路感回饋。原廠還聲稱新的轉向齒比設定讓此車不只在過彎時享有優勢,即使在平時穿梭於狹窄巷弄或是停車時,也能因此更輕鬆。

3
中央配置類平板造型的8吋TFT觸控螢幕,支援智慧手機連結功能,另有可切換顯示模式的數位儀錶,還可選配高速無線充電等設備。


4

T-Roc R也同樣標配各項尖端輔助駕駛功能,包括駕駛警示系統、緊急求助服務、斜坡起步輔助、陡坡緩降控制等配備;而像是全速域ACC主動巡航控制、塞車輔助、車後交通警示、車道輔助、車道維持、盲點偵測和前方輔助自動緊急煞車等系統,都能有效大幅提高行駛的安全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