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小改款發表前夕於紐柏林北環賽道創下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20-08-14

德國跑車製造廠Porsche在Panamera小改款發表前夕,按例將一輛輕度偽裝的量產版Panamera送上紐柏林北環賽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進行試駕,結果一舉創下7:29.81的單圈成績。這次成績除了比2016年同一位車手駕駛的Panamera Turbo在同一賽道區段快了13秒,根據Nurburgring GmbH的官方排名,成績更已被認證為史上最快的「主管級房車」單圈紀錄。

4

Porsche車款一向以其性能表現著稱,即使是四門房車也標榜兼具豪華與純正跑車血統。本次前往紐北賽道測試Panamera的駕駛是32歲的試車手Lars Kern,測試時間是在7月24日,當時室外氣溫22度、賽道溫度34度,Lars Kern駕駛著二代小改款Panamera Turbo於下午1點49分起跑,並在7分29.81秒後跨越終點線。這部創下紀錄的Panamera,除了因為安全理由加裝賽車桶型座椅與防滾籠之外,一切配置皆與未來市售車完全相同,現場公證員也給予這輛輕度偽裝量產車款高度肯定。


4

他也認為這款車在這裡可明顯感受其在底盤與動力上的出色調校。特別是在Hatzenbach、Bergwerk及Kesselchen路段中,即便行經不平穩路面,電子動態穩定系統仍不間斷提供Panamera優異穩定性。

3
他並指出這部創造破紀錄單圈時間的量產版Panamera,由於搭載了全新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運動化性能胎,所賦予的橫向動態與絕佳抓地力,在Schwedenkreuz路段締造難以置信的過彎極速表現。Porsche也將在新車上市之後,將這款協助創下新紀錄的運動胎列入車輛的選配項目中。


4

豪華與跑車特性是Panamera初代問世以來所堅持的兩大主軸,本世代小改款更進一步強化這兩種特質,除增加引擎性能,也提升Panamera的過彎穩定性、車身控制與轉向精準度,種種進化都讓Panamera日常生活舒適性與車輛性能表現也得到提升,而這次締造的單圈紀錄更是最好的證明。


4

2016年,Lars Kern即曾駕駛擁有550 PS的Panamera Turbo以7:38.46於Eifel區段完成賽道測時。該賽道區段總長約20.6公里;換言之,此路段不包含13號觀眾看台區的200公尺;而根據紐柏林機構(Nurburgring GmbH)的新法規,紐柏林賽道的官方測時必須是完整的20.832公里為主要標準。以本次紀錄為例,Lars Kern與全新Panamera在賽道馳騁7:25.04後,該車早已行駛超過20.6公里;因此,相較四年前快了約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