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製程開始就實現環境友好 Porsche Taycan追求完全碳中和且無環境足跡的「零衝擊工廠」

記者:Alegna 2020-11-10

保時捷將與純電跑車Taycan一起進入數位化嶄新時代,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祖文豪森區(Zuffenhausen)工廠打造的Taycan,製造過程已達完全碳中和,象徵該品牌從製程源頭,便以永續發展為願景,逐步落實。

4
▲Taycan於新一代工廠中的生產模式名為「保時捷生產4.0」,其遵循三個原則:智慧生產,簡潔生產和綠能生產。

保時捷自2014年以來,已減少超過75%汽車製造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中能源消耗減少30%,水資源消耗減少20%,溶劑使用量更減少三分之一。新一代工廠共有十二個核心行動領域:從環境管理到生態參數保護,追求資源與能源效能,污染物管理,保護土壤和生物多樣性和建立「綠色物流」以集結運輸量,抵消基礎設施的負擔。


4

此外,保時捷更推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讓客戶可以根據車款、里程數等來推算二氧化碳足跡,並透過捐款回饋與環境、生態相關的全球性認證保護計畫,台灣也於今年9月上線。因此,台灣Taycan車主也能透過此計畫補償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