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旗下新創公司ZOOX發表Robotaxi全自動駕駛電動計程車

記者:haya 2020-12-18

美國亞馬遜(Amazon)旗下的自動車駕駛技術開發公司ZOOX於12月14日發表了都會用全自動駕駛電動計程車「Robotaxi」。

4

ZOOX是2004年創立於矽谷的新創科技公司,主要擅長領域為自動駕駛技術相關軟體開發,並以開發共享用自動駕駛電動車為主要目標。亞馬遜於2020年6月與ZOOX簽約將其併購,主要的用意就是想透過ZOOX的技術,來強化與擴展亞馬遜自家的「Alexa」AI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在汽車領域上的各種服務,也是亞馬遜在投入自動駕駛車領域上的重要技術後盾。

3
3
3
3
這次ZOOX所發表的Robotaxi具有四輪轉向系統,可以不分車頭車尾雙向行駛,加上只有3630mm的短車身,讓它非常適合在狹窄的都市街道中靈活穿梭。車室內最顯眼的,就是兩張對向配置可供乘坐四名乘客的座椅。電池的蓄電容量則達到133kWh,單次充飽電可以連續行駛16個小時。
3
3
3
3
3
3
3
Robotaxi在安全上也毫不含糊,除了所配備的馬車形式四座座椅具有五顆星撞擊安全性能外,還搭載了雙向行駛車輛專用的新式氣囊及其他先進安全技術。車上的攝影機、雷達與光學雷達可以提供車輛周圍270度的廣角視野,隨時偵測車輛前後左右的行人或腳踏車等其他用路人,確保行車安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