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ercedes-Benz 生產基地將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記者:Alegna 2021-04-19

Mercedes-Benz 日前宣布 2022 年起生產基地將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預計將於 2039 年達成碳中和目標,比《巴黎協定》(The Paris Agreement) 提前 11 年,顯示再生能源為驅動移動未來的重要力量。

4
▲斥資重金打造 Factory 56,從發電到用電、集水到儲水,將生態平衡擺在首位。

為達到環境永續,Mercedes-Benz 斥資7.3 億歐元打造世界上最先進的生產基地 Factory 56,總能源需求比其他工廠低了25 %,屋頂上有自給廠區全年 30 % 用電的儲存太陽能光能系統,和大面積能分離污水的植栽,透過儲存雨水,減輕鄰近區域的用水負擔,將綠能應用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


4
▲Mercedes-EQ 積極規劃純電車系藍圖,包括全球首發的 EQS。

Mercedes-Benz 長期重視環境永續發展,以最高標準要求能源供應廠商,不僅建立 「Ambition Rating」機制為能源供應商考核,為達到碳中和目標,自 2021 年第一季起,超過 75 % 年度所消耗的能源皆是再生能源(太陽能、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