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實體車現身! MINI Vision Urbanaut自動駕駛電動概念車開闊你對未來汽車生活的想像

記者:haya 2021-06-30

MINI在去年11月曾經公布了電動自動駕駛多功能廂型概念車「Vision Urbanaut」的提案,不過當時所釋出的照片是電腦做出來的CG圖片,連車子本身都還是個概念。今年MINI終於將實體車做出,讓大家未來有實際去接觸、感受這部概念車的空間設計與永續性環保材料的運用思維。

4

身為一部自動駕駛車,MINI希望Vision Urbanaut能夠在不同的用車需求下都能給予乘坐者優質的體驗,而這主要分為「Chill」、「Wanderlust」與「Vibe」三大主軸。後座的沙發長椅可以讓你調整多種不同躺姿與坐姿,上面還有可調整亮度的背光氣氛照明,讓乘客可以舒舒服服地或坐或臥。而在車子中央的圓形儀錶也可以折疊變成桌燈,讓人忘掉自己是置身於汽車之內。

3
3
當你想要自己駕駛時,只要按一下MINI的Logo,隱藏收納的方向盤就會自動伸出。車子沒開時也可以成為家人朋友們聚會交流的好地方。此時將滑門與擋風玻璃打開,中央的圓形儀錶顯示幕則變身為多媒體播放器,播放音樂的時候還會將閃爍變化的音樂等化圖案投射到車子前後、輪圈與後座椅上方,宛如在夜店一般。
3
3
3
3
3
為了讓車內空間得到最聰明的運用,前方控台本身就是可躺臥的床,在未開車時讓乘客可以好好休息。車室內裝中很多地方採用可拆換的材質,用較低成本就可延續車子的使用壽命;皮革與鉻等材質在車內也看不到,取而代之的則是可再生環保材質。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