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ercedes-AMG SL 豪華內裝搶先曝光

記者:Alegna 2021-07-16

隨著新一代Mercedes-Benz SL車系發表時間越來越近,近日原廠首次公開內裝細節。即將到來的第八代全權由 Mercedes-AMG 團隊操刀設計,座艙設計源自傳奇經典,結合最新航太科技,搭配全新儀表板、可調整角度的觸控式中控台及流線型布局,無論安全性或舒適性皆為前所未見。

4

數十年來,SL 車系作為三芒星的代表之作,代表著品牌對於汽車的著迷與渴望,也是最具經典色彩且代表性的車系。SL車系命名源自於Sport 和 Lightweight 二字的組合,代表運動化且採用輕量化材質,而 SL 車系第一代車款即為遠近馳名的 300 SL Gullwing,其鷗翼式車門經典設計,更讓往後許多超跑爭相引用!

3
從 1954 年首次問世至今已超過 60 個年頭,經典不敗的敞篷車 SL 歷經七個世代進化,即將迎來的第八代全權由 Mercedes-AMG 團隊操刀設計,令人期待 Mercedes-AMG 如何再造豪華經典!


4

Mercedes-AMG 團隊為SL打造全新高剛性輕量化底盤,搭配低車身重心,為駕駛者帶來絕佳的駕駛體驗。新一代SL車室回歸2+2 座椅的經典配置,這也是 1989年 R129 世代後,睽違多年再次推出 2+2 座椅的配置,可提供額外的乘坐及儲備空間,讓這台經典敞篷車更添實用性。


4

全新 Mercedes-AMG SL 車室設計更將以精美細緻的高規格重新打造豪華且不失運動風格的頂級享受,此次發布的內部設計,在此整理為四大重點:

3
» 打造航空般的流線座艙設計:全新 Mercedes-AMG SL 的駕駛座艙以航空作為設計靈感,全新儀表板對稱設計,由中控台延伸至儀表板,冷氣出風口如同四個渦輪噴射引擎樣式,整合至整個座艙設計,搭配 12.3 吋儀表板,彷彿是一個展翅高飛的機翼設計。門板設計則以流線型樣式呈現,同時搭載著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將車內的整體氣質提升到最高境界,提供奢華的車室空間。

» 可電動調整角度的觸控式中控台:全新 Mercedes-AMG SL 搭載直式 11.9 吋多媒體觸控中控台,以金屬邊框點綴,無縫接合航太技術最符合空氣力學的挖孔設計 NACA 造型標誌,承續 AMG GT 及 GT 4-door Coupé 指標性內裝元素。同時,為避免駕駛時陽光反射影響行車安全,中控螢幕更可電動調整角度,以符合每位駕駛者不同的最佳視角,減少螢幕眩光問題,更增添全新 Mercedes-AMG SL 開篷樂趣及行車安全。

» 打造舒適安全兼具運動風格的頭枕式座椅設計: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舒適度和具運動風格的要求,此次全新 Mercedes-AMG SL 座椅以運動風格作為設計主軸,透過獨特材質,讓座椅頭枕更加輕巧、更符合精密計算的人體工學設計,打造出高科技、性能及奢華的完美比例,滿足車主對舒適性的高度期待。

» 新一代 MBUX 系統直覺式操作:全新一代 MBUX 系統為消費者帶來更直覺且智能的操作,並依照喜好進行個人化的設定,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氛圍,完美呈現熱血性能跑格。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