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發表Mission R 概念賽車展示未來願景

記者:Alegna 2021-09-06

保時捷於IAA MOBILITY 2021開幕前夕,透過 Mission R 概念車,展示對客戶賽車運動的未來願景。這款概念車融合保時捷對賽車的熱情,與最先進的科技及永續材料,除了先進的設計,還搭載全新開發的兩具馬達,輸出功率最高可達1,088 PS,電池容量近80 kWh,創新的動能回收系統讓車手不流失任何動力輸出的情況下進行短程衝刺賽。

4

這款四輪驅動跑車在排位賽模式下可輸出近於1,100 PS的強勁動力,2.5秒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達300 km/h。在賽道上的單圈表現,已與現今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相當。

3
配備全新設計的電動馬達及電池,全面搭載創新的直接油冷系統,保時捷Mission R在競賽模式可輸出達680 PS(500 kW)的恆定動力。而所謂因熱能條件導致電池功率輸出減少的降載情況,也已能完全排除。前軸電動馬達最高輸出功率為435 PS,後軸電動馬達最高輸出功率則可達653 PS。
3
拜900V高速充電系統及Porsche Turbo Charging高速充電所賜,比賽間只需15分鐘暫停休息,即可將電力自5%充電至80%,充電功率最高可達340kW。Mission R進一步結合了保時捷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PAA),該抗阻空力系統(DRS)由位於車鼻側邊進氣孔的三散熱鰭片,以及車尾一組兩段可調式尾翼所組成。


4

在創新的電池電力驅動概念之外,Mission R概念車的車身設計更加注重降低碳排放量以及永續性:車身主要由天然纖維強化塑膠 (NFRP) 製成,其基本原料由自農作物取得的亞麻纖維製成,此一生態原料也用於前擾流板、後下擾流板和側裙;而NFRP也廣泛使用於 Mission R 的內裝設計,例如:內門板、後隔板和座椅。

3
內裝設計全面以駕駛作為導向,於方向盤中的控制按鍵中設置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顯示螢幕,方便駕駛觀測賽事間的重要數據。方向盤上方的螢幕則顯示來自外側後視攝影鏡頭和中央後視攝影鏡頭的畫面。此外,座椅右側的觸控顯示螢幕可用於查看駕駛的生物識別數據,其他內部攝影機可用來提供即時直播畫面。
3


4

藉由Mission R計畫,保時捷將真實和虛擬賽車緊密結合。虛擬賽車模擬器與賽車上的單體結構座艙完全相同。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安全結構結合了對駕駛的高保護潛力、輕量化和獨特的外觀,保時捷工程師和設計師將全新開發的碳纖維車頂結構命名為「外骨骼」,結合了防滾架和車頂結構。

3
保時捷 Mission R 的長度4,326 mm,寬度1,990 mm,車高1,190mm,較目前718 Cayman系列較短、更寬,外部高度則更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