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與Waymo合作開發無人駕駛電動計程車在美上路

記者:Alegna 2022-01-03

Geely(吉利)控股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Zeekr(極氪)為Waymo打造無人駕駛專屬電動車,並在美國投入商業化提供載客服務。該車型是以Zeekr開發的SEA-M智慧自駕純電車架構打造,並由歐洲創新中心設計與研發。

4

Waymo One投入商業化營運的這款自駕車採用以乘坐者為核心的設計理念,提供更優質的乘車體驗舒適性與便利性。此車款的地板離地高度僅有370mm,踏板高度低,地板造型十分平整,同時取消了B柱設計,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


4

此外,A柱為直立設計,乘客進出不會受到傾斜的A柱影響,為乘坐者營造充裕的頭部和腿部空間,帶來更便利的上下車體驗。此外,座椅有多種佈局選擇,自動駕駛技術也讓座艙設計更靈活,並同時提供有人駕控和無人駕控兩種機構方案的選擇。

3
Waymo原本是Google於2009年展開的一項自駕車計劃,在2016年獨立成為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兩年後在美國開始提供無人駕駛的載客服務試營運因而震驚業界,不過一開始車上為了安全考量仍配置後備駕駛,後續正式對外開放時才取消駕駛開始提供真正的無人載客乘用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