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警告近80萬輛車零件瑕疵可能火燒車 但目前暫無召回打算

記者:Alegna 2022-01-05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Bild《圖片報》發表一則報導,指稱賓士汽車向將近80萬名車主發出一封信,告知所擁有的賓士汽車因零件設計瑕疵可能導致起火,戴姆勒集團已於日前證實信件內容的真實性。不過賓士坦承目前缺乏可修復的零件,因此「暫無召回可能」,僅籲請車主盡可能減少使用車輛並提防注意。受影響的車款幾乎涵蓋賓士主流車系,包括C/E/S/GLC/GLE/GLS/G等,製造年份介於2017至2020年間。

4
▲戴姆勒證實向車主發出信件警告車輛可能出現起火疑慮,不過目前暫未召無打算。

根據報導內容,問題在於透過負壓控制的冷卻液幫浦,在冷卻液及負壓迴路之間可能出現洩漏,最終將導致相關零件過熱,最危險的結果「不排除導致發生火災的風險」。這則消息一開始是由《圖片報》報導,該報刊登一封由戴姆勒寄給約80萬名車主的信件,後續戴姆勒確認信件為真,但沒有證實80萬輛車的數字。


4
▲受到影響的車款幾乎涵蓋賓士所有主管房車及休旅車系,車廠允諾零件到貨後即可展開修復作業。

信中同時提到,目前車廠沒有可用來解決問題的零件,因此無法立即召回,但允諾會在零件到貨後啟動召回。文中還警告受到影響的車主:「應以特別謹慎的方式駕駛,並將使用量減少至最低程度」。

據悉受影響的車款為2017年1月至2021年10月間製造,包括GLE/GLS (X167)、C-Class (W205)、E-Class (W213)、S-Class (W222)、S-Class (W223)、E-Class Coupe/Convertible (C238)、GLC (X253)、CLS (C257)以及搭載OM654或OM656引擎的G-Class (W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