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投資能源新創公司1KOMMA5°

記者:Alegna 2022-01-10

保時捷拓展智慧城市科技領域的投資:保時捷旗下創投公司Porsche Ventures即將成為1KOMMA5°的股東之一。1KOMMA5°是間位於漢堡(Hamburg)的新創公司,目標以永續、去中心的方式,擴大個人家庭之碳中和能源與空調科技市場,藉此加速低碳及碳中和能源轉型。1KOMMA5°的運作方式是取得全歐洲著重再生能源(太陽能自給、熱泵、儲能)的頂尖電力裝置企業股份,以數位化及行政工作集中化之方式支持各公司,並提供成長資本。同時,1KOMMA5°亦發展網路系統概念,透過專利應用程式與介面,例如智慧電力稅及虛擬電廠概念,利用已安裝的裝置在未來應用於能源服務。

4
▲保時捷投資能源新創公司1KOMMA5°首兩個展間將於德國漢堡和林根開幕。

藉由此項投資,保時捷擴大投入核心業務以外的合作夥伴,並彰顯其發展永續領域的決心。1KOMMA5°未來兩年劃投資超過一億歐元進行購併,藉此成為打造氣候中和科技的一站式商店。2022年,1KOMMA5°將在德國多座城市開設旗艦店,將「碳中和住宅」及「碳中和辦公室」概念引介給更多顧客。首批展示中心以蘋果公司為藍本,規劃設立在德國漢堡的濱內納爾斯特(Binnenalster)及埃姆斯蘭郡(EMS)的林根(Lingen)。誠如其名1KOMMA5°:該新創公司想藉其商業模式,為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相關目標付出實質貢獻,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


4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與IT執行董事會成員Lutz Meschke稱,保時捷持續思考著該如何進一步提升都市地區的生活品質,不僅限於跑車,而是延伸性的頂尖服務。

Porsche Ventures為Prosche AG的創投部門,分別於斯圖加特、柏林、特拉維夫、帕羅奧圖及上海設有辦公室,在全球各地投資創新科技與商業模式。為了與更多新興且創新的企業攜手合作,保時捷自2016年以來便活躍於新創領域,建構多元化新創生態系。除了保時捷創投,保時捷生態系亦包含科技與數位部門保時捷數位公司(Porsche Digital)、企業推手「Forward 31」,以及與Axel Springer SE合資成立的早期投資基金「APX」,目標提供所有新創團隊正確的聯繫管道,無論他們正處於何種新創發展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