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參與 Rimac 新一輪募資 投資總額逾千萬歐元

記者:Alegna 2022-06-07

保時捷與 Rimac 的合作將進入新的階段,這一輪的募資總額達到 5 億歐元,其中保時捷的投資總額達上千萬歐元。保時捷在 2018 年就開始投資 Rimac ,並對Rimac的潛力深信不疑,隨著新的投資者加入,Rimac 正持續提升其在電能移動領域的地位,使其成為保時捷更強大的合作夥伴。

4
▲保時捷參與Rimac 集團的新一輪募資,投資總額達上千萬歐元。

新一輪募資由軟銀願景 2 號基金 (Softbank Vision Fund 2) 領投,另一個新投資者則是同樣來自金融領域的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在交易完成後,保時捷仍保有Rimac的 20% 股份,Rimac 集團計畫將新募得的資金為大型計畫擴大產能,並計畫在 2022 年增加雇用 700 名新員工。


4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與 IT 執行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 表示:「我們很高興 Rimac 獲得新的投資人青睞。這家公司持續向上發展,我們對其前景也感到十分樂觀。

Rimac 是一家因具有傑出電動車技術而迅速崛起的公司,並以此聞名,集團旗下的子公司 Rimac Technology 專注於研發與生產高性能電動車零件,例如電池與電子傳動軸。透過新一輪投資,Rimac希望能加速Rimac Technology 的發展,使其成為全球汽車製造商的長期一線技術合作夥伴。2021 年 11 月,保時捷與 Rimac 確定Rimac 超跑部門 Rimac Automobili 與 Bugatti 之間的合資關係,在新公司的組織架構下,Bugatti 與 Rimac Automobili 仍將以獨立的品牌與汽車製造商持續經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