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佈建北美電動車充電網路! VOLKSWAGEN與西門子增資Electrify America

記者:haya 2022-07-05

VOLKSWAGEN汽車集團與德國西門子公司最近發表了一項合作計畫,將對VOLKSWAGEN集團在美國的的電動汽車直流快速充電站網絡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共同投注4.5億美金,將其資本額增加至24.5億美金,加速其充電網路事業的布建擴張與成長。西門子也進而成為Electrify America的少數股東並在董事會上有一個席位。

4

西門子是Electrify America的首位外部同資者,同時也是重要的科技策略夥伴。在VOLKSEAGEN的NEW AUTO品牌經營策略之下,拉這位有力的夥伴入夥也更將加速他們在美國與加拿大提供更高品質的公共快充設施。

在Electrify America的規劃中,要在2026年前將整個電動車充電站點的數量翻倍以上,擴增至1800個站點與提供10000個快速充電器。西門子對Electrify America的策略計劃都相當支持,同時也願意在技術等各方面上提供協助。

在NEW AUTO策略中,VOLKSWAGEN將聚焦業務核心於充電與能源事業,並且積極投資發展全球性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網路。集團計畫在2025年前將與結盟夥伴在歐洲、大陸與美國共設置約45000個高功率輸出(HPC)充電站點。所提供的產品也涵蓋了各式針對一般消費者或企業組織的充電需求解決方案,從家用的壁掛式慢充器、高運用彈性快充充電樁到整個充電站的建置規劃通通包下。未來還會鎖定電動車車用電池提供相關的儲能電網服務,為電動車主的愛車創造新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