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現存最老賓利車 Bentley EXP 2重返曼島賽道

記者:Alegna 2022-07-05

照片中的這輛Bentley EXP 2是世界上現存年代久遠的Bentley汽車,也是該廠創立後生產的第二輛車。為了慶祝1922 RAC Tourist Trophy獲得的勝利,前不久Bentley汽車特別讓它重返了這個經典賽道,並在超過70輛同時代古董Bentley的陪伴下,重現百年前的榮耀時刻。

4

W.O. Bentley在1919年創立車廠後,花了兩年時間打造出第一部汽車3-Litre。由於這部始祖車打算用於開發測試平台,因此車型系列被命名為EXP;EXP 1也順理成章成為史上第一輛掛上Bentley廠徽的汽車,而後第二輛測試車隨之推出,命名為EXP2。時至今日,EXP 1已經消失於車壇多年,有此一說是被車廠解體用於開發其他新車使用,但EXP 2卻依舊健在,迄今已經存活超過一個世紀之久。


4

EXP 2最初採用的是一般的雙座車身,作為引擎和底盤的開發測試平台,這在當時而言是相當先進的作法。後來,EXP 2的車身被更換為由Chagford Street的車身製造商JH Easter製造的深紅色車身以及和鋁製引擎蓋,也就是現在看到的模樣。


4

1921年5月7日,Bentley派出EXP 2參與它的首場賽車,可惜因為機械故障未來完成比賽。9天後的5月16日再次下場時,竟然一舉奪冠取得首次勝利,這部車後來繼續擔任開發測試和賽車的任務,直到1923年9月才被售出。25年前,EXP 2以原本規格進行重建,如今它已是Bentley遺產系列(Bentley Heritage Collection)的重要成員。


4

為與百年前EXP 2在同一地點贏得生涯首場勝利,這次活動總計集結了78輛Bentley前期生產的典藏珍品共襄盛舉,而遊行前特別在曼島首府Douglas廣場上進行靜態陳列,提供現場來賓與觀眾近距離欣賞。如此數量的3-Litre車型古董車同時出現,以其現值估計可能超過4000萬英鎊,當然這樣的盛況今後恐怕也難以重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