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最新測試:Kia Sportage五星入袋  BMW i4意外掉出榜外

記者:Alegna 2022-07-07

Euro NCAP公佈七款新車安全性測試結果,其中有五款車順利獲得5顆星的認證,分別是:Alfa Romeo Tonale、KIA Sportage、Cupra Born、Mercedes-Benz T-Class和Mercedes-Benz Citan Tourer,至於Toyota Aygo X和BMW i4則只取得4顆星的成績。

4
▲BMW i4

本次Alfa Romeo Tonale在Euro NCAP能夠獲頒5顆星的評價,對於Alfa Romeo來說可謂意義重大,因為該廠自2016年的Stelvio之後,就再也沒有取得5顆星的車款了。

Alfa Romeo Tonale
▲Alfa Romeo Tonale
由於Tonale這款跨界休旅車各方面都符合了Euro NCAP嚴苛的安全標準,縱使並未配備中央氣囊裝置,然而所搭載的預防碰撞系統,無論是對車或對人的表現,普遍表現都不錯,更因配備注意力輔助系統,在先進駕駛科技方面為它贏回些許分數,最後得以順利加入5星成員的行列。


4
▲Kia Sportage

另一款受測的Kia Sportage為大改款新車,由於與先前已取得5顆星成績的Hyundai Tucson為相同平台,因此安全測試的結果也相當類似,獲得5顆星並不令人意外。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Cupra Born電動車,它與同集團的VW ID.3都是孿生兄弟,測試成績也沒有出現太大落差。


4
▲Mercedes-Benz T-Class

而在MPV的車型方面,這次Mercedes-Benz有新款Citan Tourer和T-Class接受測試,這兩款車雖然都是採用和 Renault Kangoo相同底盤所衍生的車型,不過由於配備更高檔的中央氣囊,可以減緩側撞下的傷害,同時還有一系列主動安全功能,結果自然也就大不相同。


4
▲Toyota Aygo X

Toyota Aygo X這款小型跨界都會車在所有的測試項目中大致良好,只是原廠為了讓它在錙銖必較的歐洲小車市場有更好的價格競爭力,決定放棄配備更多的先進安全系統,因此最後只能取得4顆星。

BMW i4
▲BMW i4
另一款獲得4星成績的是BMW i4,Euro NCAP以其為例指出:「豪華車並不代表安全表現總會更好」;主要是i4車上的感應裝置和2019年受測的3系列表現很類似,在測試中都出現錯過某些關鍵防撞點的現象,主動安全的表現註定無法獲得5顆星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