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莫斯科車展】掛名Sport的國民車 Lada Vesta Sport

記者:Alegna 2018-09-05

俄羅斯汽車品牌Lada所生產的Vesta,是該國汽車市場的銷售冠軍,同底盤除了標準Sedan四門房車以外,也推出SW旅行車與跨界車等衍生車型,堪稱是最全面的俄羅斯國民車。而Lada最近又發表一款全新衍生車型,雖然搭載的是毫無性能味的143匹引擎,不過由於Vesta在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或RSKG(俄羅斯青少年系列賽)都有參賽,原廠也藉此搭上順風車,標榜這是一款具備傳統四門房車的樣貌,並導入“部份”賽車調校技術的「運動化房車」,成為Vesta家族的最新成員。

4

掛名Sport並不代表它就是一款性能車,Vesta Sport實際上比較像是披上運動套件的特仕車型,而這種把家庭房車包裝成運動房車的行銷手法,似乎不分國內外都很常見。


4

在外觀上,Vesta Sport具備幾處升級,像是前保桿整合擾流設計,Lada聲稱可為前軸增加下壓力。同時前輪拱也同步加大,側裙及後保桿造型更動感,並且換上雙出鍍鉻尾管,行李廂上端還有一套小擾流片。此外,車尾安裝了類擴流器造型組件,兩側下緣也有類通風口造型設計,原廠表示這些可讓車尾更為安定。


4

Vesta Sport標配高亮黑後視鏡外殼及17吋鋁圈,車身施以紅色飾條,且於車頭水箱罩與車門下方加上專屬Sport銘飾或飾貼。內裝著墨不多,僅在座椅加入紅色包覆並繡上車型名稱,配置具有拉力定位點的方向盤,其餘就是金屬踏板和類碳纖飾板。


4

動力配置的是1.8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3hp/6000rpm,最大扭力182Nm/3600rp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測時成績為9.6秒,極速193km/h。雖然性能動力讓人呵欠連連,不過車身至少較諸一般Vesta調降了16mm,或許對於過彎性能會有所幫助,不過實際上它的底盤離地高度仍有162mm,並沒有想像中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