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RENAULT EZ-ULTIMO概念車

為觀光客設計的自動駕駛車

記者:haya 2018-10-10

法國RENAULT汽車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全球首展一款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概念車-EZ-ULTIMO。

4

RENAULT汽車從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具有自動駕駛技術的Symbioz概念車,接著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EZ-GO概念車,到現在這部EZ-ULTIMO等於是自動駕駛概念系列三部曲的完結篇。

EZ-ULTIMO搭載屬於Level 4級別的自動駕駛技術,並透過V2X技術與一些道路基礎設施無線連接,在高速道路或專用道路上提供無人駕駛共享接駁車服務。

比較特別的是,EZ-ULTIMO是從讓觀光客使用的角度來思考所開發,不管你是要做一個小時的短程點到點,或是一整天的「自駕」(這裡是當然指自動而不是自己駕駛囉)旅行,在巴黎這樣的著名觀光都市來一段私人旅行,對於想要有豪華觀光體驗或是旅行服務的消費者來說提供很不一樣的移動方式。

3
3
而在內外設計上,EZ-ULTIMO的上掀式自動啟閉車門提供非常寬廣好進出的車門開口。車位則配置迴轉式座椅讓乘客可依需求面向前方或是前後相對方便彼此交談。為了保護乘客的隱私,也沒有玻璃車窗,而是用不透明的金色菱格紋路來取代。車室內裝就好像高級包廂一樣,使用原木、大理石、真皮等石材,讓乘客在輕鬆舒適中感受豪華氛圍。
3
3
3
3
除了EZ-ULTIMO概念車外,在歐洲地區相當暢銷,累積銷售量已破11萬輛的電動車Zoe也在這次車展中發表S-Edition特式車。Zoe S-Edition以灰色調內裝色來呼應它的「高地灰」車色與17吋鋁合金輪圈。動力上則提供搭載R110或Q90兩款電動馬達,提供達300公里的時繼續航里程。車主還可以透過「My RENAULT」智慧手機APP來掌握可行駛時間、充電所需時間與最近的充電站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