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安心享受駕乘過程 4大妙招保護準媽媽行車安全

記者:Alegna 2018-10-11

為讓工程師更切身的了解孕婦的需求,Ford設計了一款模擬孕婦裝(empathy belly)來模擬第三孕期的身體負荷與不適。這套模擬孕婦裝增加了13.6公斤的重量(懷孕期間增加的平均體重),幫助工程師考量準媽媽及各種駕駛者的使用需求,打造安全的車輛。

4

即將為人父母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都需要調整和改變,這也包含孕期的行車安全,在懷孕期間準媽媽需不斷依照寶寶的成長來調整最舒適和安全的乘車坐姿。

3
【一】安全帶斜角的部分應由肩膀上方往下拉,從胸前中間位置繞過,再到腹部側面扣上。下半截的安全帶切勿橫跨腹部,應位於臀部和腹部下方。 【二】將座椅移至方便踩踏油門與煞車踏板的舒適距離,理想的距離是離方向盤約25公分,如此當事故發生且安全氣囊作動時,才能保護媽咪的腹部。 【三】當背部覺得不適時,可在背後放一個小圓枕或捲一條毛巾,以提高駕駛時的乘坐舒適度。 【四】長時間的坐姿容易使腳部和腳踝腫脹,因此應適時停車休息並伸展腿部、腳步和腳趾,以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除了藉由車輛的安全性提供安心旅程,懷孕期間駕駛或乘車時,只要牢記圖中所示四大重點,準媽媽們也能在安全並舒適地享受行車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