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GT40換上EcoBoost引擎突破七百匹馬力

記者:Dean 2018-11-06

在Ford車系中,有一款非常經典且價格不凡的經典車,搭載V8自然進氣引擎,是許多車迷眼中的夢幻逸品,它的車名叫做GT40。GT40在當年可以說是各種賽事中的常勝軍,經典的外型設計是任何人都無法模仿,於今日Ford更以當時的輪廓加以升級打造出新世代車型Ford GT。

4

Ford GT外型傳承於GT40神韻,但是在動力部分卻換上了新引擎EcoBoost 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與最早的GT40動力上有很大不同,少了當時自然進氣該有的味道,卻帶來更強勁的引擎輸出。但你有想過如果在經典GT40換上Ford GT的動力單元,這會是一種褻瀆還是升級呢?

3
近期在SEMA展上,Superformance這間改裝店家做出驚人的作品,他們用GT40為基礎,經過嚴謹的規劃與改裝,換上賽車的外觀造型、塗裝,內部以運動化為升級準則,其最重要的引擎動力單元,使用EcoBoos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V型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完美的將GT40與Ford GT之間完美融合。
3
他們並未使用正版原裝GT40,而是採用第一代的GT40複製品,該公司非常擅長製作與改變,但也會精心的計算來讓兩者結合。Superformance為Ford GT40置入新的引擎而不是自然進氣V8發動機。EcoBoost V6 3.5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店家更換了一對Garrett渦輪增壓器來壓榨出更大馬力,比起原先的647匹又再會往上飆漲。
3
3
目前還未正確知道詳細動力數字,該公司的目標是使用美國E85燃料創造出超過700匹最大馬力及88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上GT40僅1000公斤左右的車重,性能數據絕對會相當驚人,靜止加速到60英里/小時初估再3.5秒左右,這與最新的Ford GT一樣快。Superformance將從約17.9萬美元的價格銷售這輛使用新世代心臟的GT40,這與50萬美元的Ford GT相比划算很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