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IGNIS比Smart還Smart的都市小車

記者:Dean 2018-11-08

現代人離不開擁擠的都市,擁擠的都市則離不開輕便的小車,小車自然成為都市人聰明的選擇。身為重要的都市小車必須擁有幾項聰明絕活,才能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中討生活,純正日本血統SUZUKI IGNIS就擁有都市生活的能耐,冰雪聰明的它比起Smart還Smart,就讓我們來看看的它本事吧!

聰明的四件事

4
▲小車的外型第一眼很重要,彗星白特仕車可愛的紅唇有加分效果。

身為小車當然也要帥氣,SUZUKI全新世代的都會戰略小車IGNIS,保留品牌歷代經典元素,極簡設計下將掀背與動感完美融合,輕巧車體之上表現出強勁力道與時尚的敏銳直覺,開在路上成為路人眼中焦點。彗星白特仕車在車頭利用紅色飾條來點綴可愛氛圍,配備晶鑽LED光源頭燈、日行燈及尾燈,展現出強烈的都會風格。搭載黑色烤漆16吋規格鋁圈,有著畫龍點睛效果,小車中帶出些微運動感,選擇帥氣的小車是聰明的第一件事。

身為重要的都市小車必須擁有幾項聰明絕活,才能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中討生活。
▲身為重要的都市小車必須擁有幾項聰明絕活,才能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中討生活。


小車的空間有限,要如何在有限範圍內得到最佳表現,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軸距來到2435mm的IGNIS,後座空間比預期中寬敞,載送小朋友放置安全座椅或者坐滿四位出遊非常舒適,根本就不像是一輛小車會有著水準。值得一提的是還擁有6/4分離的靈活座椅配置,得以創造出高達501L的後車廂空間,根據不同的使用方式將座椅推倒,可在行李空間與座艙之間隨心變換,自由享受屬於個人風格的收納方式,選擇小車大空間是第二件聰明事。

軸距來到2435mm的IGNIS,後座空間比預期中寬敞,載送小朋友放置安全座椅或者坐滿四位出遊非常舒適。
▲軸距來到2435mm的IGNIS,後座空間比預期中寬敞,載送小朋友放置安全座椅或者坐滿四位出遊非常舒適。
擁有6/4分離的靈活座椅配置,得以創造出高達501L的後車廂空間。
▲擁有6/4分離的靈活座椅配置,得以創造出高達501L的後車廂空間。


動力方面是小車比較吃虧的一環,但在IGNIS上卻有著最佳平衡點。搭載全新開發的動力科技1.2L DUALJET雙噴油嘴設計引擎,最大馬力為91ps/6000rpm與12kgm/4400rpm最大扭,並配備可提高熱效率的雙噴射系統與CVT無段變速箱,讓燃油效率大幅提升。車重只有865kg,結合更小、更輕的引擎組件設計,不管是低速時的加速性能,亦或高速行駛時的油耗表現都能完美達成,展現出兼具環境效能與行駛性能的全方位特性。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9.9公里的頂級節能功效,聰明的節省荷包是第三件事。

 載全新開發的動力科技1.2L DUALJET雙噴油嘴設計引擎,最大馬力為91ps/6000rpm與12kgm/4400rpm最大扭。
▲ 載全新開發的動力科技1.2L DUALJET雙噴油嘴設計引擎,最大馬力為91ps/6000rpm與12kgm/4400rpm最大扭。
車重只有865kg,結合更小、更輕的引擎組件設計,不管是低速時的加速性能,亦或高速行駛時的油耗表現都能完美達成。
▲車重只有865kg,結合更小、更輕的引擎組件設計,不管是低速時的加速性能,亦或高速行駛時的油耗表現都能完美達成。


安全是不分大車小車,只要是在路上跑的安全絕對一視同仁。SUZUKI IGNIS全新世代戰略小車搭載新一代平台「HEARTECT」,全面創新骨架結構與零件配置,強化車體底盤結構,兼具性能提升與輕量化。安全配備部分,全車具備六具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器等,就算是小車也有高規格安全配備,走跳在路上也不怕任何的突發狀況,聰明人不僅享受生活也懂得保護生活。

全車具備六具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器等,就算是小車也有高規格安全配備。
▲全車具備六具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器等,就算是小車也有高規格安全配備。


對於小車來說他的自己的一套標準,只要好開、省油、靈活又有安全幾乎成了最佳規格。SUZUKI IGNIS彗星白特仕車符合對於小車的期待,它的外型亮麗,充滿豐富設計元素。輕巧的車身搭配上輕快的動力表現,呈穩的底盤帶來該有的駕駛樂趣。另外,車室空間以小車來說非常好用,後座寬敞不擁擠,行李廂空間多變化,小車依舊能有大大的使用環境。最後是它的安全性,以進口的身分在台販售,主、被動安全一點都不馬虎,身為家裡的重要成員,出門在外多份保障,這樣的小車格具一點都不小,就等待聰明的你來發現。

SUZUKI IGNIS這樣的小車格具一點都不小,就等待聰明的你來發現。
▲SUZUKI IGNIS這樣的小車格具一點都不小,就等待聰明的你來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