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OPEL與德國政府合作研發行動電力網路

記者:haya 2018-11-16

剛被法國PSA集團併購的德國OPEL汽車最近將把位於Rüsselsheim 總部的工程中心變成行動電力網路的技術實驗室,並與Kassel大學及在充電基礎設施領域上相當專精的FLAVIA IT與PLUG’n CHARGE公司合作,共同進行電動車充電網路建構的研究。

4

而在為期三年的「E-Mobility-LAB Hessen」計畫中,德國黑森邦經濟部、能源部、運輸部以及歐洲區域發展基金等單位都會提供相當程度的支援。計畫初期,OPEL會先在他們的工程中心建立電動車充電與基礎建設系統,並將陸續於Rüsselsheim及Dudenhofen等地設立充電站。

3
而在未來,OPEL將設立超過160個充電站來為工程中心內的電動車隊提供充電服務。並對電動車充電設施融入電力網路進行研究。這項研究計畫也是OPEL「PACE!」中期經營計畫中推展電動車事業裡的一環。OPEL在2020年前會有四款電動車款,而到2024年時,旗下各車系則都將有油電或純電動車型。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