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數位化座艙! JAGUAR XE小改款

記者:haya 2019-03-06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在2014年的巴黎車展中全球首度發表了產品定位在中型房車/旅行車XF之下的小型運動房車XE。在市場上主要的競爭對手包括M-BENZ C-Class、BMW 3 series、AUDI A4與LEXUS IS等歐洲D segment的豪華車款。而在經過超過四年的時間,今年XE終於以小改款新姿登場,除了內外裝設計的變動外,也搭載了新引擎、最新車內連網系統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以大幅的改良來與強勁的對手群們奮戰。

4

外觀上,新XE透過換新前保桿、全LED頭燈等的設計為車頭帶來新的表情。新全LED頭燈中的日行燈改以橫躺的「J」字形設計,尾燈也同樣採取較為纖細的風格。車身輪廓則是承襲了雙座跑車F Type的精神,強調寬而低趴的體態。

3
3
而在內裝上則強化了介面的直覺就手性與實用性,同時也選用了觸感柔軟的材質與高級的木質飾板來提升質感。操作介面像Sportshift排檔座與Jaguar Drive行車模式切換旋鈕都與F Type相同,方向盤則是與JAGUAR首款市售電動車「I-PACE」相同的設計。
3
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則是與I-PACE相同的「Touch Pro Duo」系統,透過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提供更直覺的操作體驗,儀錶也可以選配12.3吋數位資訊整合儀錶。系統所搭載的「Smart Settings」系統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來學習駕駛者的用車習慣,包括座椅、後視鏡、音響與空調設定都會自動調整。
3
3
在先進駕駛輔助上,首度搭載「ClearSight」系統,透過廣角攝影機,將可以放大、縮小的高解析影像傳送至車內後視鏡,讓駕駛者不受後座乘客或物品影響,擁有清晰的後方視野。
3
在動力陣容上,導入了搭載2.0升Ingenium柴油引擎的「D180」車型,具有180hp最大馬力與43.8kg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汽油部分則是2.0升Ingenium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動力輸出上則有250hp最大馬力的P250與300hp最大馬力的P300兩種車型選擇,其中P300為四驅設定,0-100km/h加速成績為5.7秒。標配的Dyanamic mode駕駛模式可縮短換檔時間,提供更為敏銳的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反應也更偏向運動化操駕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