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輔助科技加持!小改款VWCV Transporter 6.1機能大升級

記者:Alegna 2019-04-09

Volkswagen商用部門在德國發表最新改款的Transporter 6.1,除了經典的商務廂型車,也同步公開了商用貨車與貨卡版本。第六代Transporter在推出短短三年多又有重大進化的確令人驚喜,而本次改款除了強調提供更完善的實用機能,在個人使用的駕駛輔助功能也導入更多創新科技來滿足所需。

4

如同先前發表的Multivan 6.1,VWCV再次以「6.1」象徵第六世代Transporter擁有超越常理的重大革新。原廠特別舉轉向系統由原本液壓輔助換成電控輔助為例,聲稱此舉在車界慣例中並不尋常,指出類似這樣變更轉向系統的工程,所需的變更設計層面過廣,一般幾乎只會在世代更替時才可能進行,然而T6卻決定提前導入,為的就是以最完整的升級呈現進化成果。


4

在軟體的升級上,這次Transporter 6.1最重要的進化就是導入更先進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像是車道主動維持、自動停車輔助、車側擦撞預警、後方車流警示、拖車倒車輔助系統等功能。改款後也開始支援動態路標顯示功能,直接納入衛星導航系統的功能內,而其餘標配項目還包括了側風輔助系統和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


4

至於前文提及的機能性升級,則展現在硬體的改良上,像是駕駛座追加一具230V插座,並於座位下方增加可上鎖置物格;為使載送較長物品更便利,座椅固定設計也經過修改,如今可直接將長物塞入副手座方的座椅下空間,如此一來也讓可用載物長度從原本的2450mm一舉提昇至2800mm,在長軸版上甚至可達3300mm!Transporter 6.1還增加了兩段式分離行李空間的固定設計,而且原廠也針對載運重型機具需求的買家,提供特殊強化平台的配套供選擇。


4

在常用配備的升級方面,電動窗、中控鎖、H7頭燈組、LED座艙照明和兩側後視鏡電熱除霧功能,都已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其餘標配還包括了Composition音響系統與藍牙免持功能。改款後也將最新第三代MIB 3多媒體影音資訊系統列為選配,讓這款車也能夠享用數位連網等服務。


至於動力系統,Transporter 6.1所搭載的2.0升柴油渦輪引擎,從入門90 PS到最高199 PS共有四種不同輸出版本,全都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部份車型還可選擇4MOTION傳動系統。原廠甚至還準備了具備112PS馬力的純電動車,除了能夠載重1.2公噸,最長續航里程還可達400km,堪稱是環保與機能雙贏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