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有望重啟MazdaSpeed3於新Mazda3產品編成中!?

記者:Dean 2019-04-12

Mazda3近期在台灣掀起話題,不外乎就是使用了就引擎搭配全新車體,新世代車型爆點不夠。而大家視乎忘了多年前MazdaSpeed3這款性能車,在一份新的報告顯示中高性能車行有望再出現於市場上。

4

根據Autocar國外媒體的說法,Mazda可能會在2021年之前重啟一輛熱門性能車,聚光點聚集於全新Mazda3車型上。Mazda已公布了該車型多款引擎供選擇,看起來最有可能的會是CX-5與Mazda6車上的2.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引擎可爆發出250匹最大馬力與420牛頓米最大扭力,這與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186匹及252牛頓米扭力相比提升了一大截。

3
原廠對於MazdaSpeed3重啟消息尚未確認也沒有太多的消息公布,也不清楚會是用四輪傳動還是前輪驅動,甚至兩者都不用改用後輪驅動,反正在消息未確定前都有可能。關於變速箱同樣沒有任何說法,最有可能是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但以現今的技術,自排的強度已能超越手排。
3
所有的未知數下怎會說MazdaSpeed3有重啟的可能,是之前Mazda3產品經理Kota Beppu在一次訪談中,告訴外媒說他很想要一輛性能版本的Mazda3,也表示大多數銷售市場國家都對此產品深感興趣。MazdaSpeed3如果推出最主要競爭對手會是VW Golf GTI以及一些有推出性能版本的中階車款,產品特質會在舒適性與性能中找到平衡點,相信台灣的朋友也很期待Mazda重啟性能車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