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基因爆發!Porsche Macan小改款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5-09

台灣保時捷正式推出小改款Porsche Macan車系,導入Macan和Macan S等兩款車型,前者搭載更為優化精進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後者則換上全新開發、採中置渦輪設計的3.0升V6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售價分別是275萬元、317萬元。

融入家族化跑車特徵

4
▲Porsche Macan車系於上市初期率先導入Macan和Macan S等兩款車型,堅強的產品實力將再次撼動國內豪華運動休旅車市場。

Macan此次改款重點在於將品牌運動特質再提昇,外觀最大改變在於車尾的部份,以橫跨車尾左右兩端寬扁的細長條狀尾燈強調視覺張力,LED後尾燈組中央位置並嵌上搶眼的「PORSCHE」3D立體字樣。

醒目的車尾造型完整延續新世代Porsche跑車家族的設計精髓,橫跨車尾左右兩端寬扁的細長條狀尾燈極具視覺張力之外,LED後尾燈組中央位置同樣嵌上搶眼的「PORSCHE」3D立體字樣。
▲醒目的車尾造型完整延續新世代Porsche跑車家族的設計精髓,橫跨車尾左右兩端寬扁的細長條狀尾燈極具視覺張力之外,LED後尾燈組中央位置同樣嵌上搶眼的「PORSCHE」3D立體字樣。
車頭則導入含四點式日行燈之LED頭燈,完整延續新世代Porsche跑車家族的設計精髓。


4
▲座艙配備同樣融入強烈的跑車化風格,創新直覺化顯示的儀錶介面和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完美整合至中控台總成之中,並同步透過簡化實體按鍵數量、改以觸控操作方式讓使用介面更加友善。

內裝重點則在於搭載嶄新科技數位配備,包括最新世代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採用創新直覺化顯示的儀錶介面和10.9吋HD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中控台總成簡化實體按鍵數量,而選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者,方向盤也將配置「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功能按鈕開關。全車系標配抗過敏原塗層的微粒/花粉過濾器,另可選配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用以改善車艙內部的空氣品質。


新世代高效動力與優化

4
▲Macan S搭載了結合Porsche最新科技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每公升排氣量的輸出功率達到118 hp,更可爆發出354 hp和480 Nm最大動能。

動力系統同樣是本次改款特色,入門之Macan延續使用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過調校為更趨運動化取向,使其中尾段加速更流暢而敏捷,最大馬力與扭力表現則是252 hp、370 Nm,0-100 km/h加速需時6.7 秒,極速227 km/h。

Macan S動力由原本雙渦輪增壓引擎換為單渦輪設計,而且此具渦輪增壓器則是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排氣距離因而縮短,也改善了它的反應速度。
▲Macan S動力由原本雙渦輪增壓引擎換為單渦輪設計,而且此具渦輪增壓器則是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排氣距離因而縮短,也改善了它的反應速度。
至於Macan S則全新換裝與Panamera/Cayenne車系相同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採用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的單排氣渦輪增壓器,更短的排氣距離使其動力反應更快,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器可以在低轉速範圍內即具備高扭力輸出,擁有354 hp和480 Nm的最大動力輸出,相較於舊款車型增加了14 hp馬力,若是配備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的短距離衝刺僅需5.1 秒,最高極速更達到254 km/h的水準。


4
▲Macan的操控運動表現堪稱是同級車款之最,主要歸功於透過優化調校的跑車底盤,不僅具備卓越操控表現,也兼顧了日常行駛的舒適性。

Macan車系搭載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能夠隨時提供車輛最佳的操控性能,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也經過優化調校,在不同行駛模式下均擁有更出色的換檔反應,跑車計時套件可選擇「Normal」、「Sport」和「Sport Plus」、「Individual」等四種駕駛模式。

輪圈尺寸提供18至21吋的組合可供選擇,輪胎特別採用前窄後寬的設定,以進一步提高行路操控性和動態表現。
▲輪圈尺寸提供18至21吋的組合可供選擇,輪胎特別採用前窄後寬的設定,以進一步提高行路操控性和動態表現。
輪圈尺寸提供18至21吋的組合可供選擇,輪胎特別採用前窄後寬的設定,以進一步提高行路操控性和動態表現,並可選配內建雙氣室的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和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確保車輛具備更出色的側向穩定性與循跡能力,以及精確的轉向操控穩定性。在煞車制動系統方面,也可額外選配 PCCB 陶瓷煞車制動系統,確保車輛擁有最出色的煞車制動效果。


消費者體驗活動同步展開

4

隨著新車上市,台灣保時捷特別與合作夥伴展開精彩的跨界合作,於5/10 ~11兩天期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辦創意十足的精彩體驗活動,包括試駕體驗、時尚飛輪課程、綜合格鬥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