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車名不變其餘全面翻新 第三代Bentley Flying Spur全新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6-12

Bentley汽車推出第三代Fly Spur,在設計、用料、科技甚至風格上皆有明顯改革,成為Bentley品牌有史以來最具奢華格調的超豪華四門轎車。本次改款並將車頭著名的“B”雙飛翼字徽標重新設計,同時首度導入升降功能,至於全鋁合金和複合材料打造的全新底盤,還有48V電機架構,以及新加入的駕駛輔助功能,都讓第三代Fly Spur的技術層次傲視同儕。Fly Spur預計第三季起開始受訂,交車日期則在明年。

4

新一代Fly Spur保有此車系優雅又不失肌肉感的設計語言,車長超過5.3公尺,外觀雕塑感相當濃厚,並配備LED矩陣式頭燈和智慧遠燈與全新22吋輪圈。至於引擎蓋前端的“B”雙飛翼字徽造型也修飾成為更有現代感,除了加入電控升降功能,還會在駕乘者走近車輛時隨同迎賓照明與免鑰匙系統一起點亮。


4

它也是首款裝配電子全輪轉向系統的Bentley車型,全新三氣室主動氣壓懸吊系統增加可調範圍,並配備連續減震控制系統,一舉兼顧了舒適性與運動轎車般的精準車身控制性。

3
新加入的駕駛輔助功能包括了:交通輔助、都會輔助、盲點輔助等系統,此外還有夜視系統、抬頭顯示和全景顯示、轉彎交通預警、自動停車等功能。


4

此外,全新Fly Spur的軸距增加130 mm,創造更為寬敞奢華的車內空間。座艙除豐富的單色調與雙色調木飾板選擇,還可選配「Mulliner 駕駛套件」,包括首度導入的立體菱形真皮內飾設計,而且車內出風口、時鐘以及旋轉按鈕均飾以全新菱形滾花紋理。

3
內裝同樣採用手工打造製成,並融入一系列創新技術,包括高解析數位儀錶板,以及三面翻轉中控面板,可於12.3吋觸控螢幕、模擬錶盤和木紋飾板之間無聲滑動翻轉。儀表板中央的經典圓形「牛眼式」出風口則已重新設計。


4

後排乘客也可透過專屬的遠端遙控觸控螢幕調整遮陽簾、後排座椅按摩與後排空調等。新增的氛圍燈選配共計7種燈光顏色與眾多燈光強度可供客戶選擇,而座椅則有15 種真皮配色選擇,具備加熱與通風、多模式按摩、可調節座椅支撐與頭枕等設計。前後排都配置了雕塑感十足的全新中央出風口,並配備儲物空間、感應式無線充電裝置以及2個USB插槽。音響系統標配10個揚聲器,功率650W的主機,可選配升級1,500W/16個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系統,或是2,200W/19個揚聲器的Naim系統,另外還可選配揚聲器格柵可發光的BeoSonic系統。


4

動力搭載性能更卓越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引擎,配合ZF雙離合器八速變速箱,帶來更為快速平順的換擋體驗。這款引擎的研發與組裝都在Bentley總部克魯工廠完成,也是迄今Bentley品牌最先進的12 缸引擎。特別採用的獨特W型汽缸排列,比起一般V12引擎保有更多的車身重量分配優勢,並能藉此提升座艙空間。該全新TSI 引擎的最大馬力為635 hp,峰值扭力達900 Nm,百公里加速時間為3.8秒,最高時速達333 km/h。

3
前代Fly Spur採用的是恆時全輪驅動系統,維持40:60前後輪動力輸出分配模式,但新一代車型已經不一樣,平時是由後軸提供驅動力,當車輛發生打滑時,全輪驅動系統才會主動介入為車輛前軸提供驅動力。轉向反應也大幅提升。使其擁有輕盈、迅速的轉向感,並避免了轉向不足的情況。可變扭力分配可根據駕駛者所選的動態駕駛模式而變化,在「舒適模式」與「Bentley模式」下,該系統向前軸輸出最高480Nm的扭力,在「運動模式」下,前軸可用扭力限定為280 Nm,始終向後軸輸出更高扭力,以此提升動態駕駛體驗,至於前後軸的扭力也有向量制動系統進行管理。
3
除了全輪轉向和三氣室主動氣壓懸吊,Fly Spur的「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也有助於操控性與舒適性,48V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則可控制並調節每個防傾桿,根據實際需要改變防傾桿的硬度,以平衡轉向力。此車煞車碟盤採用的是與Continental GT相同的裝置,換句話說,尺寸是目前世界最大,而前後卡鉗都附有Bentley品牌專屬標誌。排氣管內建控制閥,進入該系統後半部分的排氣聲音得以優化,以此營造更為靜謐的車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