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代號G21 BMW 3 Series Touring最快今年上市

記者:Dean 2019-06-12

在2020年全新BMW 3 Series Touring旅行車照片曝光沒有多久,原廠就正式公布此車正式推出,9月28日會於歐洲、日本、韓國、台灣、香港、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家同步上市,台灣總代理汎德還未公布確切日期,我們會密切追蹤提供進一步最新消息。

4

今年初台灣導入全新G 世代的3 Series後,大家就很期待旅行車版本帶來。代號G21的BMW 3 Series Touring最快在今年會導入台灣,它擁有原G20 3系列的所有科技層面並多增加空間上的優勢。新3 Series Touring比起前一代略大,長度達到4709mm、寬1827mm、高1470mm,軸距也延長了41mm至2851mm。前臉大致與轎車相似,保有新款3系列鋒利且有力的車頭造型,配有咄咄逼人的修長大燈,前後保桿造型會依照Sport Line和Luxury Line不同風格有所不同,後車尾的尾燈與轎車版相似,只是C柱之後多了一節車廂看起來韻味完全不同,車頂的導軌也是旅行車標準配備。

3
3
3
BMW 3 Series Touring內裝造型與配備完全與轎車版本相同,簡潔有力的設計線條中帶有濃濃科技感,這是新BMW給人的全新感官。3 Series Touring的乘客位置受到大家喜愛,前部增加了間部空間,另外也為所有乘客提供了更好的頭部空間,為後排人員帶來更大的腿部空間。其它的重要功能強項包含比起前一代寬112mm的後車廂,總容積比前代多5公升可以達到500公升。第二來座椅傾倒之後,裝載能力瞬間達到1510公升。
3
3
動力部分原廠會推出三個汽油和三個柴油引擎,但並非所有試場都會獲得這西動力,也要考慮到各地區的需求以及法規。汽油部分有兩個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320i Touring最大馬力達到184匹,BMW 330i Touring最大馬力可達到258匹;六缸3.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載於M340i xDrive Touring,最大馬力為374匹。
3
3
柴油部分則有318d Touring和320d Touring配備四缸2.0升引擎,分別為150匹與190匹最大馬力;頂級3.0升六缸柴油引擎則是330d xDrive Touring,最大輸出法力為265匹。上述四缸柴油車型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也可以選配八速Steptronic變速箱;所有3 Series Touring車型都標準配備8速手自排變速箱。
3
3
最後BMW原廠表示,新款3 Series Touring將比起前代產品更具有運動性,部分原因在於重心較低和達到50:50前後配重,同時車身剛性也大幅提升約25%以及新配備抑制抬升力避震系統(lift-related dampers)列為標準配備。消費者也能選配M Sport運動化懸吊,可使車身高度降低10mm。高階車型也會有主動式阻尼可調運動化懸吊和M款四活塞煞車卡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