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 53 4MATIC+雙門及四門車型齊發

記者:Alegna 2019-08-05

台灣賓士為 E-Class導入了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動力皆搭載2999c.c.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透過電子渦輪與排氣推動渦輪增壓雙系統的加持,除了直六引擎已具備435 hp最大馬力,EQ Boost系統還可獲得22 hp 額外的動力輸出,再透過 AMG SPEEDSHIFT TCT 九速變速箱傳遞, 可分別在4.5/4.4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則皆為250 km/h。

4
▲E 53 4MATIC+ 延續家族設計語彙,在優雅與動感拿捏得宜的比例上加入 AMG 空力元素,更顯示出成功人士專屬的磅礡氣勢。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皆標配全新 AMG DYNAMIC SELECT 動態模式,提供 Eco、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 五種模式選擇。在五種不同模式之下,AMG AIR BODY CONTROL 專屬跑車化阻尼將自動調整為相對應的設定,並且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將展現更精準的扭力分配,前軸扭力分配從0% 到50%,後軸扭力則是從50% 到100%。


4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皆搭載53家族招牌動力單元,一具2999c.c.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流線而充滿力道美感的鈑件設計,蘊藏0.23Cd 風阻係數的優質表現。車頭採用單橫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標準配備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具有多達84組的LED獨立晶片模組,能夠及時自動調整遠燈輔助,隨時保有最佳照明效果並可自適路況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E 53 4MATIC+ 雙門跑車則採用AMG 銀色鍍鉻雙柵式水箱護罩,以無窗框設計、無B柱造型,更比四門房車高度降低達17 mm。


4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科技環艙再升級,駕駛輔助最新科技完整搭載。

內裝部分,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皆標配霧面黑色梣木中控台、以及霧面黑色梣木車門飾板,搭配 Nappa 真皮包覆的 AMG 黑色皮椅與 AMG 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在12點鐘方向加上標記。另有64色氛圍燈與五段亮度調整的環景式內裝照明,搭配中央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原廠 3D 顯示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具有交通號誌輔助功能,並利用觸控手寫板輸入與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的連結。

除此之外,包含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以及目前同級最完備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23P),整合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等智能輔助科技,加上 PRE-SAFER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 PRE-SAFER 主動安全防護等科技,展現新世代科技不僅在動力上有所突破,智慧駕駛輔助也同樣與時俱進。

針對全新 E53 4MATIC+ 四門房車、雙門跑車,台灣賓士也提供專屬選配套件讓成功人士增添個人風格。像是深受品味車主喜愛的 AMG 夜色套件,在外觀上包含 AMG 前保桿下緣亮黑色飾條、亮黑色 AMG 側裙飾條、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B柱以後深色隔熱玻璃與 AMG 雙側四出式黑色排氣尾飾管。而 E 53 4MATIC+ 四門房車還可以選擇 AMG 碳纖維外觀套件,外觀在後視鏡罩以及尾翼都能得到 AMG 碳纖維材質的提升,性能氛圍加倍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