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PORSCHE Macan Turbo小改款

排氣量縮減更有力!

記者:haya 2019-09-12

PORSCHE性能運動休旅車Macan在去年夏季進行了自2013年問世以來的首度改款,而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車系中的高性能車型Macan Turbo也終於跟上,發表小改款新車型,

4

新Macan Turbo將動力心臟從原本的3.6升排氣量縮小為2.9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在將渦輪增壓機配置於V形夾角內側之下,引擎燃燒室與渦輪之間的排氣流路縮短,提升運作反應。可輸出440hp/5700-6600rpm最大馬力與56.1kgm/1800-5600rpm最大扭力。雖然排氣量比3.6 V6縮小了二成,馬力卻增加了40hp。

3
變速系統為PDK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具有PTM循跡管理系統的四輪傳動系統。如果選配了 Sport Chrono 運動化套件,0-100km/h加速成績可來到4.3秒,極速則達到270km/h。煞車也標配PSCB表面鍍層強化煞車系統,減少磨耗且具有更快的制動反應。外觀上有著高光澤碟盤與白色卡鉗也是其特色。

外觀上,新Macan Turbo標配最新的PDLS LED頭燈,專用的保險桿上有三個大型進氣口增加進氣效率。20吋專用式樣鋁圈、Sport Design側裙、專用車頂尾翼、跑車化排氣系統與車身同色後視鏡也都是標配。尾燈也換上新的立體LED光條設計,與新型Panamera等PORSCHE最新車款的設計手法一致。
3
車內換上新的控台儀錶設計,Alcantara類麂皮車室頂篷與消光鋁合金飾板則為車室增添不少質感。標配的真皮跑車座椅具有18向電動調整功能。中控台則從原本的7吋換為10.9吋高解析觸控螢幕,配合新開發的PCM作業平台,提供更好的連網、數位功能。
3
新Macan Turbo搭載眾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將可自動跟車停止與再起步的塞車路況駕駛輔助機能整合至主動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系統中。讓駕駛者在60km/h以內的作動車速下,讓系統自動控制油門與煞車來跟隨前車行駛,在車流緩慢的塞車交通狀況下讓車子維持在所行駛的車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