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TOYOTA Mirai Concept概念車

新一代「未來」搶先遇見

記者:haya 2019-10-14

TOYOTA的Mirai可說是全球市售氫燃料電動車的業界先驅之一,自2014年底上市銷售以來已在全球賣出約一萬輛,讓氫燃料電池車的普及話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而在今年東京車展所要展出的Mirai Concept概念車則是新一代Mirai進入開發最後階段的版本,預計於2020年末市售版正式上市。

4

邁向新一代燃料電池車,Mirai Concept超越過去單純的「節能車」框架。不僅在外型上要有躍動的美感,也要在動態表現與駕駛樂趣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換上新的氫燃料系統之下,性能上的表現也大幅提升,且配合更大的氫氣搭載容量,續航里程也可望比現行車增加30%水準。

3
3
3
與現今TOYOTA新世代車款一樣,Mirai採用TNGA模組化底盤平台,擁有低重心車身與順暢流線的車身輪廓。更透過20吋的大尺碼輪胎暗示它在行路性上的輕快活躍。車身採用塗裝作業繁複的新開發藍色塗裝,色澤鮮豔且具有深邃感,強調更勝以往的運動風格。
3
車室內透過環繞包圍駕駛者般的儀錶與中控台12.3吋寬螢幕影音資訊系統讓駕駛者感受到先進科技感,但又不會過於誇張,讓人身處其中不失平靜。車內的五人乘坐空間也比現行車更為提升。車身尺碼為車長:4975mm、車寬:1885mm、車高:1470mm,軸距:2920mm。
3
3
在採用TNGA模組化底盤之下,不僅有著優異的乘坐舒適性,更進一步發揮燃料電池車在競肅性與剛性的天生優勢,讓Mirai Concept更為精緻。電池模組性能提升也讓它擁有更為線性且靈敏的加速反應,在高速狀態下扭力輸出依然豐沛。且在多彎道路下操控表現更為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