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MITSUBISHI三部概念車款齊發

PHEV技術主軸 闡述未來電動化戰略

記者:haya 2019-11-04

日本MITSUBISHI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上以他們所擅長的電動化技術,特別是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作為參展的主軸,而在會場上所展示的三款該念車也分別代表著他們未來對於中型SUV、小型SUV及輕自動車等級距採用電動化技術來推出市售新車的開發計畫。

4

三輛概念車中,MI-TECH小型電動概念車搭載小型輕量化的新PHEV系統,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負責發電的引擎室是採用比過去汽油引擎更小型輕量的燃氣渦輪引擎,不僅動力輸出大,所排放的廢氣更乾淨且不管汽油、柴油、煤油或酒精都可以作為燃料。搭配四馬達式四驅系統。車型上是敞篷的越野SUV,車身以較為方正厚實的線條所構成,橫T造型的頭尾燈與保險桿兩側下方的鋁合金護板都相當吸睛。

3
車內前方控台以水平為基調,中控台上的按鍵為鍵盤形設計。排檔桿上方的握把則有設計一塊軟墊讓車主操作按鍵時更舒適。前擋風玻璃可以在系統偵測車子狀態與四周地形之下,以擴增實境的圖形化顯示各種相關資訊或導航指示,從事越野活動時更為安心。
3
SUPER HEIGHT K-WAGON則是一部頗具有SUV風格的輕自動概念車,綠色車身白色車頂的雙色調塗裝強調戶外活動親近自然的意識。車內則有著一般輕自動車所少見的寬敞乘坐空間。特是在家庭一同出遊的考量下讓後座擁有最大化的乘坐空間。車內以棕色為主調並搭配橘色的配色,加上合成皮座椅上的鑽石格紋,給人高質感的印象。
3
3
三排座椅設定的中型SUV概念車ENGELBERG TOURER則搭載了來自Outlander PHEV的雙馬達式PHEV系統,透過次世代電動化技術與更為進化的四輪控制技術,帶來更高的駕駛樂趣。也可以說是新世代Outlander PHEV的概念預覽之作。
3
3